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翻牆沒機會了? 網路電視 Netflix 將禁止 VPN 使用!

2016/01/15 10:13 文/記者譚偉晟

在包含台灣的全球多個國家啟用後,Netflix 遭遇的版權問題顯露無疑,可以在 Netflix 服務內觀看的影片多半是老舊電影。為了盡快解決影片售權問題,Netflix 正式宣布將會禁止透過 VPN 連線,來使用 Netflix 服務。

【看更多】Netflix 登台沒紙牌屋看?獨家專訪高層說法!

Netflix 將禁止 VPN 連線使用(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根據《Wired》的報導,Netflix 內容部副總裁 David Fullagar 提到,目前他們正在進行關於影片版權的協商,目前 Netflix 已經在全球多達 190 個國家啟用服務,但還無法提供各地用戶相同的電影和影集服務。對此封鎖 VPN 是 Netflix 進行版權談判的重要一步。

為了獲得更多影片授權,禁止 VPN 這類保護措施,是 Netflix 必須採用的手段(圖/彭博社)

透過 VPN(虛擬私人網路),用戶可以假裝成為其他國家的當地用戶,來避開原屬地區由於版權問題,部分影片無法觀看的問題。這自然成為 Netflix 必須嚴防的狀況,為了確保影片內容和基礎設施的安全,Netflix 已經投入巨額資金在獲取世界各地的影音內容許可,當中包含部分影片只能在特定區域播放,因此 Netflix 會使用地位技術,確實掌握用戶所在的地區。

未來 Netflix 希望能讓全球用戶,都能觀賞到相同的電影、影集等內容(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不過 Netflix 正試圖做出改變,讓影音授權可以全球化。 Netflix 正式圖施壓內容廠商,提供全球流通的影片內容。除了透過廣大的觀眾吸引外,另外也利用確保安全流通的機制,讓內容廠商願意給予 Netflix 將影片在全球流通的權利。

該報導認為,封鎖 VPN 應該是 Netflix 的初步策略,透過逐步壯大 Netflix 服務,讓原創內容得已在全球流通,並且加強對內容版權的保障,將可加速第三方內容廠商妥協的腳步。不過這也會讓 Netflix 有部分損失,畢竟仍有一些地域無法直接使用 Netflix 服務,特別是中國地區,而這也將成為 Netflix 業務發展的重大阻礙。

你可能還想看... 行動劇院帶著走! 全新 ASUS VivoBook 筆電推出文章寫一半瀏覽器當機? 3個工具讓悲劇不再發生!Sony 在台推出原生 4K 家庭劇院投影機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