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novo 計畫:消滅 Motorola、同化 Moto 手機!

2016/01/08 10:14 文/記者譚偉晟

幾經轉賣後 Motorola 的品牌似乎也快走到盡頭了。Lenovo 營運長 Rich Osterloh 表示,他們將逐步拋棄 Motorola 這個品牌,並且讓 Moto 手機成為 Lenovo 的一部分。同時消息指出,Moto 手機未來會加入更多 Vibe UI 的元素,讓手機更適合中國用戶。

◎看更多:「Hello, Moto 」會再次流行?傳 Lenovo 手機將併入 Motorola!

Lenovo 計劃逐步消滅 Motorola 品牌,並且專注在 Moto 手機上(圖/路透社)

根據《Cnet》的報導,Rich Osterloh 在接受採訪中提到,Lenovo 的策略是讓 Moto 手機作為該品牌的高階機種,而 Vibe 系列則作為 Lenovo 的主要的行動裝置。但由於 Motorola 的品牌仍未完全消失,未來 Lenovo 會慢慢地淘汰 Motorola 這個品牌,並且專注在「Moto」手機上。

Moto 手機未來將加入更多 Lenovo Vibe UI 元素(圖/美聯社)

這對比 2014 年 Lenovo 剛收購 Motorola 時的態度,可說是相當諷刺。當時 Lenovo 執行長楊元慶在交易時提到,「這是我們的寶藏。我們不僅會保護 Motorola 品牌,而且會使之更加強大。」

Motorola 曾經代表著無線技術的巔峰,也曾是稱霸一方的行動電話品牌,在本世紀初還處處可聽見「Hello, Moto」的鈴聲。但現在這個品牌在經歷多次轉賣後,恐怕將在 Lenovo 手上畫下句點。

未來 Moto 將作為 Lenovo 高階手機,Vibe 則是主要的 Lenovo 系列機種(圖/Lenovo)

同時《新浪科技》記者鄭峻更提到了 Lenovo 對 Moto 手機的計畫,Lenovo 將會在 Moto 手機上加入更多 Vibe 元素,讓介面和應用更加中國本地化,同時 2016 年 Moto 手機將會全部採用指紋辨識功能。

受限於 Moto 手機移植中國時,手機體驗不太適合當地喜好,因此 Lenovo 計畫在今年透過加入 Lenovo Vibe 手機的介面元素,讓 Moto 手機更容易被中國消費者接受。Lenovo 移動業務總裁陳旭東提到,透過 Moto Maker 這項客製化服務,可以滿足不同的消費者需求,他們也計畫加入金屬材質,讓 Moto 設計可以融合東西方的審美觀。

參考:

Goodbye, Moto(rola). Iconic brand name to be phased out

你可能還想看... 聯想用戶憤氣難消!強國人這下要被告了Lenovo 又藏間諜程式! 這次是 ThinkPad 系列強國人不意外?買聯想筆電!小心連個資同時賣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