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刻意進行? Facebook 透過讓 App 當機 測試用戶「忠誠度」!

2016/01/05 16:40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Facebook 試圖透過支持同志活動、聲援反恐行為,來進一步美化對用戶隱私的侵犯,但這次揭露的訊息,卻讓 Facebook 長期建立的形象瞬間瓦解。由《THE INFORMATION》揭露的報導指出,Facebook 長期在 App 中製造錯誤,透過當機來測試用戶的「忠誠度」。

◎看更多:不要再轉貼了! Facebook 隱私騙術再現

Facebook 在透過 15.5 億用戶獲得數十億營收後,創辦人 Zuckerberg 決定捐出手持的 99% 股份,但由於是捐到自行成立的「Chan-Zuckerberg Initiative」,被認為有節稅目的(圖/路透社)

根據《The Verge》引述《THE INFORMATION》消息的報導,Facebook 長期在 Android App 內惡意植入會導致當機的錯誤,透過引發當機來測試 Android 用戶,是否會因為無法開啟手機 App 而放棄使用 Facebook 平台,進一步查看 Android 用戶的忠誠度有多高。

Facebook 長期透過惡意錯誤導致 Android App 當機,藉以測試用戶忠誠度(圖/路透社)

《THE INFORMATION》的報導指出,「用戶仍會願意在當機後回歸」,不管是持續等待 Facebook 修復,或是轉而透過桌面版瀏覽器登入 Facebook,多數用戶仍會持續使用 Facebook 而不會選擇放棄。

為了獲得這個測試結果,Facebook 長期在 Android App 內植入隱藏的錯誤,並且設定為預設啟用狀態。該報導指出,Facebook 此舉是為了確保受到 Google 強制下架 App 時,能夠以更從容的態度應對,並且確保用戶不會大量流失。

對此《The Verge》進一步撰文批評,Facebook 此舉可能對公司來說僅僅只是一場「測試」,但對用戶來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被迫接受,完全破壞了用戶與 Facebook 之間的信任關係。

參考文章:

Facebook just gave us one more reason never to trust it

你可能還想看... 白宮發起! 臉書大頭貼一鍵變成彩虹旗為巴黎市民發聲! Facebook 推出藍白紅大頭貼功能還是執行長?臉書祖克伯宣布捐出 99% 公司股份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