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CES]真實虛擬轉瞬切換!HTC Vive Pre 新版虛擬眼鏡實機體驗

2016/01/11 10:20 文/記者陳宜豐/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現場報導

從去年 12 月以來,HTCVR 這塊市場動作頻頻,不僅在中國北京舉辦開發者大會、在台灣舉辦 HTC Vive 虛擬眼鏡體驗,也如董事長王雪紅先前預告的,在 CES 展上發表了新款的 HTC Vive Pre 第二代虛擬眼鏡,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在虛擬眼鏡前方加裝了新鏡頭,可以讓使用者看到外面的情境,自由 3C 科技的記者也在 CES 現場進行了第一手直擊,看看 Vive Pre 到底有多了不起?

你可能還想看... [2016 CES] Vive 虛擬眼鏡缺乏內容面?HTC:4 月開賣時將多到任君挑選

HTC 在 CES 期間推出了新版的虛擬眼鏡 Vive Pre,到底實際表現如何?

倘若有體驗過高解析度 VR 虛擬眼鏡的人,就知道眼鏡本體其實並不輕,所以負責支撐眼鏡的頭帶設計就相當重要,新版的 Vive Pre 在頭帶設計部分做了些許改良,寬度加寬,也在束緊的部分作出調整設計,不僅更好戴,也因為重量感更為平均分配,所以重量感受上要比前一代要輕一些,而改良後的鼻墊部分,除了加強了支撐性外,對於需要配戴眼鏡才能觀看的使用者,也比前一代要舒適。

新款 HTC Vive Pre 在配戴部分提供了更好的設計,即便實際重量沒有太大改變,但是配戴感輕鬆許多

新設計的控制器也是 HTC Vive Pre 的重點,主要仍然透過食指跟拇指進行操作,新版的控制器重量比前一代要輕盈一點,握感也比較舒適,而在 HTC 新的軟體介面中,也可以在虛擬世界中看到新一代控制器的實際位置,對於操控的準確性來說也比較好。

新版本的控制器也更符合人體工學操作,其中最下方的按鍵即為真實虛擬視覺的切換開關

至於新款 Vive Pre 的畫質表現如何?記者實際親身體驗下,感覺比第一代 Vive 工程版本又更上一層樓,不過這並不是因為硬體解析度增強的結果(仍為雙眼各 1080p 解析度的設計),但是因為 HTC 在畫面演算法的改進,將會降低解析度的摩爾紋現象進行抑制,所以「視覺上」的畫質感受變好了。不過在體驗「聖母峰」(是一款攀爬聖母峰的遊戲)這款虛擬遊戲展示時,可以發現在視角移動比較快的情境下,遠近場景的畫質差異相當大,根據詢問現場人員的結果,這部分是應程式本身在視覺演算上所採取的策略,畢竟在 VR 情境下,使用者大部分會注重在眼前的事物,比較少去仔細看清楚整個場景。

HTC Vive Pre 在眼鏡前方具有一顆鏡頭可以拍攝外界環境

此外,記者也實際體驗了 Vive Pre 獨有的新設計:外部攝影機,透過新款控制器上面的切換按鈕,可以讓正在配戴 Vive Pre 的使用者看清楚周圍真實環境,Vive Pre 提供兩種外界模式的切換選擇,一種是顯示大略輪廓,速度比較快,一種是會詳細顯示周圍物體的細節,視覺感很像是紅外線夜視攝影機拍出來的影像,像是玩 VR 遊戲一半玩累了,可以切換到真實環境視覺下,找尋一張椅子坐著休息,也可以透過眼鏡看到周圍走動的人,不過跟真實視覺相比,在距離感上仍有一定落差,根據現場 HTC 人員表示,目前這個功能在調整中,在正式上市時應會有更好的表現。

在 HTC Vive Pre 的外界環境視覺效果類似如此(此為合成效果照,非真實 HTC Vive Pre 所呈現視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