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玩 VR 虛擬實境有條件? 99% 的用戶「辦不到」!

2016/01/02 14:24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多款 VR 虛擬實境裝置,已經準備好要在 2016 年大放異彩。不過對消費者來說,恐怕準備的還不夠周全!《Bloomberg》報導指出,目前全球在今年可以運行 VR 虛擬實境的電腦,恐怕連 1% 都不到。

◎看更多:VR 虛擬實境將盛行! 2016 年全面發展的 5 大關鍵

VR 虛擬實境需要高規格硬體配合,全球預計僅有不到 1% 的電腦可以運行(圖/美聯社)

該報導指出,包含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以及智慧型手機廠商 HTC、Sony、Samsung 等都準備在 2016 年推出新的虛擬實境裝置。不過為了運行 VR 虛擬實境的內容,用戶的家用電腦必須擁有極高的硬體效能,才足以處理這類虛擬實境的影像。

Ouclus Rift 頭戴式裝置需要極高的電腦效能搭配(圖/美聯社)

根據 NVIDIA 的統計,全球 14.3 億台電腦中,僅有 1300 萬台目前有能力運行虛擬實境影像,占比不到全球電腦總數的 1%。由於 VR 虛擬實境的影像著重的是影像的流暢度,因此需要最低 90 fps 的影像更新速率,然而一般電腦的效能,僅能支援到 30 fps。

像是 Oculus 公司就建議消費者,如果要使用 VR 虛擬實境內容,最少要有 Nvidia GeForce 970 或 AMD Radeon 290 級別的顯示卡,其他硬體規格還包括最低 Intel Core i5 處理器、最低 8GB 的記憶體、以及兩個 USB 3.0 傳輸埠。

Gear VR 僅需要一支智慧型手機就能使用,但效果無法達到身歷其境(圖/美聯社)

不過這是使用 Oculus Rift 或 HTC Vive 這類擁有「身歷其境」的裝置時,才需要這麼高的硬體規格,以維持其最佳的操作體驗。其他像是 Samsung 推出的 Gear VR 和 Google 推出的 Cardboard 裝置,只需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體驗虛擬實境,但自然沒有足以擬真的效果。

預計在即將到來的 CES 消費性電子產品展上,會有多家廠商展示 VR 虛擬實境裝置。IHS 分析師 Piers Harding-Rolls 強調,儘管虛擬實境的技術有其潛力,現在也不乏大型科技公司對這個市場的炒作,但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要進入市場,仍有不少的挑戰要克服。IHS 分析,到 2016 年結束後,將會有 700 萬個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被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命危女嬰獲救 都要感謝 Google Cardboard 的努力! 2016 將是 VR 元年?三星請來這個超大咖來幫 Gear VR 代言變身醫生探子!虛擬實境+斷層掃描讓「醫龍」情節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