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R 虛擬實境將盛行! 2016 年全面發展的 5 大關鍵

2016/01/01 12:49 文/記者譚偉晟

要說到最積極將虛擬實境帶給用戶的公司,《紐約時報》不可不提。從 2015 年 10 月開始,《紐約時報》開始發送 Google Cardboard 給讀者,總計送出超過 100 萬個。不僅僅只是讓讀者可以感受虛擬實境而已,《紐約時報》也開始嘗試在新聞內容上應用 360 環景影像,再配合上語音的新聞敘述方式,讀者能夠更身歷其境的感受遠在地球另一段的新聞報導。

NYT VR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而這種「身歷其境」的體驗也是虛擬實境一直想要傳達給用戶的。在連結人們對科技的想像和真實生活之間,《紐約時報》此舉給了很多人虛擬實境存在的理由,而不僅僅只是用於玩遊戲和看影片而已。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Immersive 360 Experience

Speed across the Jakku desert from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with this immersive 360 experience created exclusively for Facebook.

Posted by Star Wars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至於科技公司也有多項努力,包含 Google 就推出的 Youtube 切換成虛擬實境影像的功能,透過分割影片畫面,讓所有的 Youtube 影音可以透過 Cardboard 等裝置觀賞。同時為了加強 360 度環景影像的使用,也開放所有用戶都可以透過 360 度環景拍攝裝置,拍攝街景影像上傳 Google Maps。Facebook 也開啟了 360 度環景影像支援,用戶上傳的 360 度環景影片,可以在平台上透過滑動來改變視角。

HTC 計畫透過 Vive 這款虛擬實境裝置重振旗鼓(圖/彭博)

更豐富的使用可能讓用戶樂得以分享這類新型態影像。同時硬體廠商也沒停下腳步,企圖以虛擬實境裝置重振旗鼓的 HTC,旗下產品 HTC Vive 不但已經在台北三創展開「hTC Vive 體驗之月」,邀請民眾前往體驗,同時也表示會在今年 4 月上市。

Ouclus Rift 計畫在今年第一季推出(圖/Oculus)

而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也將在今年第一季推出 Rift 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Sony 也計會在即將舉辦的台灣電玩展上,推出 PlayStation VR 體驗專區,讓入場民眾可以體驗虛擬實境裝置的樂趣。而早已推出虛擬實境裝置的 Samsung,也在 Gear VR 裝置上,應用了自行開發的特殊網頁瀏覽器,就可以用 360 度的 3D 視覺呈現網頁內容。這些都將是 VR 裝置將在今年有機會普及的重要關鍵。

你可能還想看... 這就是 Google 期待的未來! Cardboard Camera 正式推出身歷其境比較嗨?色情網站免費送 Google Cardboard 虛擬眼鏡將以親民價格推廣!Sony 發表 PlayStation VR 虛擬眼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