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搭 Fitbit 熱銷風潮? 三星推出微型生物處理器!

2015/12/31 10:37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計畫在 2016 年有著全新發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斷展示的物聯網技術,除了有多款智慧家電產品外,Samsung 現在更推出了業界首款生物處理器「S3FBP5A」,作為以健康監測為主的穿戴裝置用處理器,以搭上類似 Fitbit 等健身手環的熱銷風潮。

◎看更多:穿戴裝置發展現況:Fitbit 超越 Apple、Samsung 敗給中國貨!

Samsung 針對健康監測的穿戴裝置,推出專用的生物處理器(圖/美聯社)

根據《fudzilla》的報導,Samsung 宣稱這款處理器,由於整合了多種感測與電子元件,在大幅縮小體積的情況下,在擁有模擬前端(AFE)、微控制器單元(MCU)、電源管理 IC(PMIC)、數劇訊號處理器(DSP)、和嵌入式閃存存儲器功能,更僅須獨立晶片的 1/4 體積。因此更適合使用在健康追蹤用的穿戴裝置上。

S3FBP5A 集成了多種生物處理器獨立晶片的(圖/Samsung)

由於愈來愈多人會選擇使用穿戴裝置,來監測個人的健康狀況,因此 Samsung 可望透過這款產品,搭上穿戴裝置的銷售熱潮成長,進一步取得在該領域的領先地位。Samsung 系統 LSI 事業行銷副總裁 Ben K. Hur 指出,這款處理器的通用性,可望提供用戶更多的產品開發選項。

功能上這款處理器,可以辨識生物電阻抗分析(BIA)、光電容積描記(PPG)、心電圖(ECG)、皮膚溫度和皮膚電反應(GSR)、身體脂肪、骨骼肌質量、心臟速率、心臟節律與壓力等資訊。這款生物處理器預計在 2016 上半年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聯發科最新 Helio X20 效能公開!Samsung 處理器賣相大好? 魅族、聯想等中國廠商傳有意採購!速度提升 50 倍! 新款微處理器以「光」傳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