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手機處理器大戰開打!聯發科最新 Helio X20 效能公開!

2015/12/24 11:02 文/記者陳宜豐

在 12 月初高通於中國北京舉辦下一代手機旗艦處理器 S820 的解說會,並現場進行效能測試後,代表 2016 年智慧型手機處理器的效能大戰正式開打,而台灣的聯發科也不甘示弱,昨天在國外效能測試網站 GeekBench 上面,也公開其最新 10 核心處理器 Helio X20 的跑分效能,結果相當驚人!

聯發科 2016 年的主打旗艦手機處理器:10 核心的 Helio X20(圖片來源/擷取自聯發科官網)

根據國外媒體 PhoneArena 的報導,在 GeekBench 網站上公布了一組名為「alps Mt6797」的裝置效能數字,從後方的代碼來看,應就是聯發科最新的 Helio X20 10 核心處理器,GeekBench 的跑分成績為單核 2094、雙核 7037,單就這個成績來看,Helios X20 在處理器的效能表現上並不輸給 Apple A9 或是高通 S820 這兩顆處理器。

GeekBench 網站上面揭露的 Helio X20 效能跑分(圖片來源/擷取自 GeekBench 網站)

不過新一代的處理器並不光靠系統核心運算來達到更優異的多媒體表現,像是 S820 就強調以大量不同的子處理器進行異質性運算,像是  Spectra ISP 以及 Aderno 530 GPU,在先前的測試數據中,高通即便在系統核心效能部分進步不大,但是在影像處理部分則是吃下大補丸,對於以後手機更加吃重的影音多媒體處理上,到底是高通的做法正確,還是聯發科增加核心數的策略吃香,就等 2016 年手機廠商推出實際販售機種後,就可知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