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手機卡頓就是罪! iPhone 4s 用戶集體控告 Apple

2015/12/30 16:32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最初宣布 iOS 9 更新將支援 iPhone 4s 時,曾讓不少用戶感謝 Apple 對舊裝置的支援。但不少用戶升級後才發現,手上的 iPhone 4s 竟然變得相當卡頓,怒批這是 Apple 企圖逼用戶更換新機的陰謀。現在超過 100 位 iPhone 4s 用戶決定向 Apple 提告,控訴 Apple 讓他們的手機變得不堪使用!

◎看更多:升級問題更多? iOS 9.1 更新後 Touch ID 功能異常!

iPhone 4s 因為升級 iOS 9 造成系統效能大幅下滑(圖/法新社)

根據《9to5mac》的報導,由於 iOS 9 升級後造成舊裝置卡頓,對用戶而言 Apple 此舉簡直是讓舊 iOS 裝置無法使用,特別是 iPhone 4s 這款保有 Steve Jobs 設計精神的作品。該訴訟聲稱,iOS 9 的升級明顯的干擾了 iPhone 4s 的效能,Apple 不該在明知道會有這個結果的情況下,還誘導用戶升級系統。

iPhone 4s 用戶認為,Apple 在提供 iOS 9 升級時,卻隱匿 iPhone 4s 若升級將會效能衰退的事實(圖/法新社)

包含 Apple 提供的原生 App、以及其他第三方製作的 App,在升級後都明顯效能降低。有用戶甚至表示,升級 iOS 9 之後,他的 iPhone 4s 像是「凍結」了一樣。用戶在訴訟中提到,系統升級的目的,應該是要為用戶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包含更優異的效能、更好的電池續航力等等,這甚至是 Apple 在廣告中提及 iOS 9 會帶來的效果。但 Apple 給 iPhone 4s 用戶的卻是完全相反的結果,甚至不願意提醒用戶升級後效能會降低的風險。

這也造成不少用戶因為對 Apple 不滿,轉為使用搭載 Android 系統的行動裝置,這對於 iOS App 生態圈可不是什麼好消息。而選擇升級 iOS 9 的其他  iPhone 用戶,也有 43% 表示升級後系統效能變差。至於提出訴訟的 iPhone 4s 用戶,要求 Apple 必須支付總計 500 萬美元的損害賠償。

你可能還想看... 17 個不起眼功能 能讓 iOS 9 更好用! 果粉怒了!iOS 9 更新問題百出 用戶負評不斷!待機要更久! 9 招讓 iOS 9 裝置更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