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電腦防護軟體有漏洞? 21.2GB 用戶資料全都露!

2015/12/17 16:27 文/記者譚偉晟

號稱是安全防護軟體的 MacKeeper 被發現出現重大漏洞,1300 萬名客戶資料被暴露在危險之中。這款 Mac 電腦專用的系統調教軟體,由於客戶資料庫的安全防護缺失,任何人都能輕易的存取 MacKeeper 使用者的姓名、IP 位置、密碼等資料!

◎看更多:最新資安報告 網路漏洞已危及用戶生命!

MacKeeper 這款 Mac 專用安全防護軟體,卻沒有做好對用戶資料的房(圖/彭博)

MacKeeper 是一款 Mac 專用的系統調較軟體,具備清理 Mac 電腦中垃圾、防止間諜程式入侵、以及保護他人外經授權開啟機密文件等功能。萬萬沒想到,這個號稱可以讓 Mac 電腦更安全的軟體,卻反而讓 Mac 用戶身陷資安風險中。

安全研究人員 Chris Vickery 在網路上使用 Shodan 搜尋引擎時,意外發現了 MacKeeper 的客戶資料庫,在 21.2GB 的檔案內容中,包含 1300 萬個客戶姓名、帳號密碼、IP 位置等資訊,由於僅僅是透過搜尋引擎就能讀取這些資料,Chris 立刻將這個狀況回報給 MacKeeper,而 MacKeeper 的母公司 Kromtech 也緊急修補了這個漏洞。

安全研究人員 Chris Vickery 在網路上使用 Shodan 搜尋引擎意外發現這個漏洞(圖/computerworld)

好消息是,除了 Vickery 之外,Kromtech 表示沒有其他人發現並使用這項漏洞,因此客戶的資料沒有外流。然而這對身為系統安全服務商的 MacKeeper 無遺失了面子,早在今年 5 月,MacKeeper 就因為出現安全漏洞,對導致 Mac 電腦遭受零日攻擊而緊急更新,現在又出現客戶資料庫缺乏安全防護的問題,無疑讓選用該款軟體的用戶頓失信心。

至於其他 Mac 電腦用戶也不見得比較放心,Symantec 最近發布的訊息指出,針對 OS X 的惡意程式,今年前九個月的數量已經是 2014 年的 7 倍之多。由於 OS X 平台已經成為駭客主要攻擊的目標,Mac 用戶也得多關心自身電腦裝置的資安狀況了。

你可能還想看... 買哪款筆電最好?調查報告:MacBook 最可靠!公司省錢新方案 電腦全部改用 Mac? Tim Cook:iPad Pro 將取代 PC,但不會取代 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