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門避開危險地區! 高雄大學團隊開發「享安全」App

2015/12/16 11:07 文/記者蔡清華

比柯文哲提出的「安心地圖」還厲害!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運用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開發出手機App「享安全」,可隨時查看所在位置周遭三公里內,是否曾發生過的交通意外事故、婦幼被害犯罪地點,藉以提高警覺。

◎看更多:二手 iPhone 安全嗎?二手手機工廠現場探祕!

手機App「享安全」讓你出門更安心,可隨時查看所在位置周遭三公里內曾發生過的交通意外事故、婦幼被害犯罪地點。(圖/記者蔡清華攝)

「享安全」App由高雄大學資管系教授楊新章指導,林希璇、林呈翰、許姵汶、陳柏吟等四名學生共同開發完成,為畢業專題競賽發表作品。由於治安事件層出不窮,以及經常聽到同學因騎車講電話、車速過快、或未依規定行駛導致「犁田」,甚至住院的消息,「有沒有辦法預警、減少憾事?」成了研發靈感。

「享安全」App融入兩項查詢功能,包括「即時交通事故」及「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內容均來自「政府資料開放平台」的內政部公開資料庫,前者為造成人員傷亡(包括受傷、當場或送醫不治)之交通事故地點,後者則為近半年易發生婦幼被害(包括強盜、搶奪、性侵害、妨害風化及傷害等)犯罪地點,或經民眾通報後,評估確為對婦幼安全堪慮之地點。

查詢功能不限台灣,只要有紀錄,人在澎湖、金門、馬祖照樣可查詢。可單選或全選「交通事故」或「婦幼安全」,透過手機網路、GPS定位所在地,立即秀出方圓三公里、半年內事故或犯罪發生地點,同時顯示範圍內警察局、派出所位置,並分析安全程度,綠色代表身處低度危險區域,反之紅色就要提高警覺。不過目前仍在測試階段,App 尚未對外開放。

你可能還想看... 帳戶被國家級駭客攻擊? 現在 Facebook 會主動警告!網頁又被綁架? 來看惡意軟體移除指南卡巴斯基的陰謀! 暗算其他防毒軟體長達 10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