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學生都愛用 Chromebook? Apple 執行長:只是便宜了點!

2015/12/10 12:37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Apple 在智慧型手機領域遙遙領先,但在其他市場的表現則有相當大的差異。國外媒體報導 Google 推出的 Chromebook 筆記型電腦,已經成為美國教室中最主要的電腦裝置,對此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顯然很不是滋味,對外表示 Apple 專注在設計出有用且高效的產品,而不是推出像 Chromebook 一樣的「考試機器」!

◎看更多:Tim Cook 狠嗆 Surface Book 根本不實際!

Tim Cook 表示 Apple 不會推出像 Chromebook 一樣的「考試用機器」(圖/美聯社)

Tim Cook 在接受 BuzzFeed 採訪時表示,Apple 有意幫助學生學習和教師的教學更加完善,透過 Apple 的產品可以讓學生輕易的解決各種問題,而不是把學習當作只有考試。他表示 Chomrebook 會這麼受到歡迎,僅僅只是因為 Chromebook 是作為紙本考試卷之外,最便宜的數位化考試裝置。

Chromebook 推出不過 3 年,就成為美國教育領域最主流的電腦裝置(圖/美聯社)

目前美國約有 50% 以上的教育場所都是使用 Chromebook,超越了 iPad 和其他 Windows 筆電,短短 3 年的時間市占率就從 1% 提升為最主流裝置,Chromebook 的成績相當亮眼。這也促成 Tim Cook 會急於表態,強調 Chromebook 與 Apple 產品之間的差異。

Tim Cook 同時提到,程式編碼對教育的未來相當重要,Apple 也正專注於這個領域。像是 MobileFirst 這項由 Apple 和 IBM 合作推出的 App,就能夠提供教師在課堂上分析學生的即時資料。

不過由於多數學校預算的缺乏、以及 iPad 裝置不包含鍵盤的硬體規格,讓校方在採購評估時,往往先考慮 Chromebook 這個效能已經足夠使用的裝置,也讓 iPad 和 Mac 裝置,在美國教育領域的市占率滑落到 32%。

你可能還想看... Tim Cook:iPad Pro 將取代 PC,但不會取代 Mac 會有新的 Apple 手環?Tim Cook 表示將打造全新健康應用 為了保護 Tim Cook 得花 2 千萬! 但其實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