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會有新的 Apple 手環?蘋果 Cook 表示將打造全新健康應用

2015/11/10 09:54 文/記者陳宜豐

針對健康照護市場,蘋果公司在先前已推出了可跟醫療專業系統整合的 Health Kit 應用,並且在 iPhoneApple Watch 上面導入了健康以及活動紀錄 APP,但蘋果 CEO Tim Cook 並不滿足與此,稍早在接受國外媒體專訪的時候表示,蘋果將開發新的健康照護應用,將會比 Apple Watch 更加專業,並且真正可以跟醫療專業領域結合。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首發實測!再告訴你6 大必載APP!

除了 Apple Watch 之外, 蘋果將打造更專業的醫療穿戴裝置?(圖片來源/路透)

Tim Cook 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蘋果公司一直在健康照護與監測的領域投入資源開發,除了原有 Apple Watch 上面就已經提供的心跳以及活動監測外,蘋果也將推出具有更多功能的健康科技應用,不過一旦蘋果的新裝置提供除了心跳、活動監測以外的人體健康數據偵測功能(如血糖、血壓測量等),就得接受衛生當局(美國是 FDA、台灣則是衛福部食藥署)的審核,Tim Cook 也表示如有必要,蘋果公司也將把所研發的新科技送審。

現在的 Apple Watch 可以測量穿戴者的心跳

不過 Tim Cook 並未說明這項新科技將會是以何種形式呈現,Cook 表示:「可能是 APP,也可能是其他東西」( maybe an app, maybe something else )。換句話說,現行的 Apple Watch 將不會應用在更為專業的醫療領域上,以避免冗長的 FDA 審核過程,即便未來蘋果推出更專業的個人醫療科技應用,在 Apple Watch 上面也只會出現不需通過 FDA 審核的簡化版本。

也可以量測穿戴者的活動狀況

這也代表 Tim Cook 不會讓 Apple Watch 的更新時間拉長,可能會採用如 iPhone 一年推出一款更新的方式,讓消費者持續保持對 Apple Watch 的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