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推出史上最醜 iPhone 充電殼 背後在盤算什麼?

2015/12/09 13:23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日前低調推出了自家首款充電保護殼,可以大幅將電池續航力提高至 25 小時。這樣的做法雖然可以有效解決電力的問題,但其設計卻引起國外媒體一陣討論,知名財經雜誌《Forbes》就撰文批評這款充電外殼真是醜死了;而科技媒體《9to5Mac》更是狠批,蘋果這樣做,除了承認 iPhone 續航力不佳以外,擺明了就是要賺消費者的錢。

蘋果推出原廠的電池背蓋(圖片來源/Apple)

這款「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主要是以原本的矽膠保護套為基礎,在機身背面加入了可充電的鋰電池,所以可以看到保護套背後突起一大塊,與蘋果一貫的簡潔線條設計大相逕庭。裝上外殼後,使用者可以在螢幕上看到手機、外殼的電量分別是多少。

你可能會想看... 墮落的開端?前設計師:蘋果迎合市場,卻正在摧毀設計! 值得嗎?更輕薄的 iPhone,將犧牲這些功能!

不過蘋果並沒有詳述這款充電外殼的電池容量有多大,只表明可將通話時間從 14 小時延長至 25 小時、 LTE 上網時間則可從原本的 10 小時延長至 18 小時。

科技媒體《9to5Mac》則表示,蘋果推出這款充電保護殼,其實就是表明了兩件事:一是承認 iPhone 6s 電池續航力真的很糟,二是承認電池很糟之後,蘋果仍想賺你的錢。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推出後,網友、媒體罵聲一片(圖片來源/Apple)

《9to5Mac》指出,iPhone 續航力不佳向來多為人詬病,但多數消費者希望蘋果改善 iPhone 「內部」的電池,甚至犧牲一點手機薄度也無妨,而不是在外面多加一個像腫瘤一樣的充電保護殼。此外,蘋果很少為了 iPhone 推出單一周邊配件,但現在卻特別推出了充電保護套,很可能代表明年 iPhone 7 的電池續航力也不會太好。

此外,這款保護殼號稱「智慧」充電殼,但卻一點也看不出其「智慧」的地方。《9to5Mac》認為,這看起來就像蘋果的產品設計師拿了個保護殼、塞進鋰電池,然後就收工了。

蘋果(Apple)日前低調推出了自家首款充電保護殼,可以大幅將電池續航力提高至 25 小時。(圖片來源/Apple)

先前有消息傳出,明年的 iPhone 7 在外觀上將有重大改革,可能移除 3.5mm 的耳機孔設計,好讓新款 iPhone 能夠真正達到「極致輕薄」。預估拿掉 3.5mm 耳機孔的 iPhone 將可以再減少 1mm 的厚度。若消息為真,那恐怕電池續航力將受直接衝擊。而現在又推出這款充電手機殼,似乎正在暗示,蘋果未來都將會賣給消費者如紙片般輕薄的 iPhone,然後再外加一個要價 99 美元的超醜充電保護殼。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的新設計 讓耳機界緊張了? 想存錢換 iPhone 7?先看看這七大預測!

雖然這款產品看起來似乎是進攻周邊產品的妙計,但做出來的成果卻令消費者頻頻搖頭,或許造成的反效果將會更大?這些都應該是蘋果需要審慎考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