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還能老神在在?調查顯示:智慧型手機成長將下滑!

2015/12/05 17:01 文/記者譚偉晟

今年是 IDC 首次預估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長率會下滑,但《Wired》認為這卻是 Apple 的一項好消息,原因在於 Apple 的優勢幾乎不會受到銷量影響。相較於其他系統的手機,iPhone 在維持銷量上自有一套方法。

由於 iPhone 在新興市場有大量潛在客戶,Apple 不太需要擔心銷量問題(圖/美聯社)

過去在新興市場(中國、印度等)智慧型手機得以快速成長,是由於功能型手機用戶渴望改用智慧型手機,然而這種狀況卻不常發生在已成熟市場。

在已成熟市場,用戶購買新機的需求來自於舊換新,因此 Apple 在美國推出的「iPhone Upgrade Program」,正好切中了用戶的需求,這也讓 Apple 在美國市場得以奠定勝基。透過這種月繳數十美元的方案,讓用戶可以不斷的更換手機,但卻又同時使用相同的品牌機種。

iPhone Upgrade Program 有效帶動消費者換機需求(圖片來源/路透社)

由《Global Web Index》作的調查也顯示,發展快速地區的用戶,更傾向能擁有 iPhone 手機,這也切合了中國市場能讓 iPhone 獲得大量銷量的情況,確保了 iPhone 未來在尚未成熟的手機市場,也能有大幅成長的可能。

Apple 透過 iPhnoe 強大的獲利能力,擁有整個手機產業 90% 以上的利潤,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公司的收入更增加了 99%!此外在部分地區即將升級 4G 網路後,不少智慧型手機用戶也希望能改用 iPhone 手機,這也被認為是 Apple 得以從容看待,全球手機出貨年增長幅度下滑的理由。

你可能還想看... 精神出軌中? 果粉也醞釀要跳槽!iPhone 獲利再提升 擁手機產業 94% 利潤!Apple 又賺了 5 億美元! 因為 Samsung 承認自己抄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