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值得嗎?更輕薄的 iPhone,將犧牲這些功能!

2015/12/04 16:25 文/記者劉季清

先前有消息流出,預計明(2016)年將推出的 iPhone 7 在外觀設計上可能將有重大改革,且將可能取消 3.5mm 的耳機孔設計,好讓新款 iPhone 能夠真正達到「極致輕薄」。不過,雖然手機變薄可能很方便攜帶,但可能也帶來更多的不便。而這樣輕薄如紙的手機,我們真的需要嗎?

先前《Macrumors》曾報導,蘋果為了讓下一代 iPhone 更薄,有意將新 iPhone 上的 3.5mm 耳機孔移除,並統一使用 lightning 傳輸孔,做為手機聲音的輸出方式。目前 iPhone 6s 的厚度為 7.1mm,若移除耳機孔後,將可以再減少 1mm 的厚度。

蘋果為了讓下一代 iPhone 更薄,有意將新 iPhone 上的 3.5mm 耳機孔移除(彭博社)

這樣做真的好嗎?國外科技媒體《The Verge》認為,移除耳機孔根本就是個爛主意。The Verge 指出,蘋果每隔兩年就想要把 iPhone 做得更薄,簡直像入魔一樣。然而,如此薄的機身,對於電池續航力以及手機的堅固程度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有害。

此外,The Verge 也指出,其實根本就沒有人要求 iPhone 該繼續變薄,然而蘋果似乎仍執意要往這個方向繼續走。那麼,繼續追求這麼目標,又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

廢掉 3.5mm 耳機孔  恐惹怒消費者

若明年的 iPhone 7 真的沒有耳機孔,而是改以 Lighting 介面取代,那可能會惹怒一票消費者和廠商。還記得蘋果先前使用的 30 針基座連接器嗎?這是蘋果獨家的產品,而在產品大賣之後,蘋果又改成 Lightning 接頭,讓使用上相當不便。

蘋果每隔兩年就想要把 iPhone 做得更薄(法新社)

然而,3.5mm 耳機孔與上述接口的狀況不一樣。3.5mm 耳機孔不是蘋果開發出來的,而是全球通用的標準,且已經使用的時間悠久。若真的將 3.5mm 的耳機恐廢除,那就代表消費者必須另外去購買耳機的轉接頭,才有可能持續使用目前的耳機。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的新設計 讓耳機界緊張了? 果粉快存錢!蘋果恐調漲 iPhone 7 售價?

不過有消息指出,蘋果為了讓消費者方便,未來可能將推出搭載 Lightning 連接埠的耳機,未來將支援所有的 iOS 裝置;早在 2014 年 WWDC 時,蘋果也已經向其他廠商開放生產 MFi 標準的 Lightning 連接埠耳機,包括 JBL、Philips、Sony 等大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