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2 月的 Wi-Fi 訊號比較差?元兇竟然是他!

2015/12/02 17:29 文/記者劉季清

時序進入 12 月,街道上充滿的濃厚的耶誕節氣息,街道上的路樹、許多店家也開始掛上五彩繽紛的耶誕燈,迎接一年最後一個重要節日的來臨。不過可要小心了!因為最新研究發現,耶誕節常見的燈飾,會影響手機的 Wi-Fi 訊號。

最新研究發現,耶誕節常見的燈飾會影響手機的 Wi-Fi 訊號。(法新社)

你可能會想看... 手機排好隊,迪士尼夜間遊行立刻出現!

手機 Wi-Fi 訊號不好,實在是件讓人痛苦的事情,許多人可能會馬上先想到是不是頻寬不夠?電信業者問題?還是牆壁太厚?英國電信監督機構 Ofcom 指出,除了上述原因以外,大量的耶誕燈也會干擾 Wi-Fi 收訊!Ofcom 也推出一款可以檢測家用寬頻網路的 App,可以讓使用者隨時檢測自己的網路寬頻。

你可能會想看... 耶誕老人去哪了?讓 Google 大神幫你搜!

目前 Wi-Fi 使用的主流頻段為 2.4GHz,不過該頻段相當容易被干擾;而當使用者身處在大量耶誕燈飾裝飾的地方,干擾則會變得更嚴重。

(維基百科)

其實,各種電器多多少少都會對網路造成干擾,包括微波爐、藍芽設備、、無線電話、無線攝影機、無線遊戲搖桿等。因此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讓你家的路由器遠離這些電器,收訊應該會比較好;當然,如果家中有耶誕樹的話,也別忘記將 Wi-Fi 基地台移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