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Atom 處理器超威!小米平板 2 效能爆表

2015/11/29 13:30 文/記者陳宜豐

上週中國手機廠商小米在北京舉辦發表會,發表了平價手機紅米 Note 3 以及新款平板小米平板 2,引人注意的是後者首度採用 Intel 的 Atom 系列最新的 X5-Z8500 處理器,效能如何頗受市場關注,而稍早國外網站也揭露了小米平板 2 在 Antutu 測試軟體上的跑分成績,令人意外的獲得了相當高的成績,這對一向在行動處理器發展上顯得弱勢的 Intel,在面對高通、聯發科,甚至是三星處理器時,將更有競爭優勢。

這次在跑分測試上採用的是 Android 版本的小米平板 2,除了採用 Intel Atom X5-8500 4 核心處理器外,搭配 2GB LPDDR3 RAM 以及 16GB 記憶體,在帳面規格上並不算頂尖。不過在 Antutu 6.0 的跑分成績上,卻得到了 85101 分的成績,與目前 Android 平台的旗艦機種 Samsung Galaxy Note 5、Huawei Mate 8 相比可說是毫不遜色。而跟先前小米 Note Pro 高規版本相較,更是提高不少。

小米平板 2 Antutu 效能跑分排行(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Arena 網站)

小米這次採用 Intel 處理器算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不過 Antutu 測試軟體在這次的新版發表中,將測試基準做出了部分調整,其中大大加重了 GPU 顯示處理器以及介面操作設計在跑分上面的權重,這可能是這次小米平板 2 以較平價的硬體配置獲得高評分的原因,目前小米平板 2 將在 12 月於中國上市,售價為 1299 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 6600 元),台灣的上市時間與售價則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