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懶駭客! 請假回信泡咖啡 全靠程式自動處理

2015/11/26 11:09 文/記者譚偉晟

科技進步的速度讓生活有了許多變化,像是不方便接電話時可以回復簡訊、電子郵件也可以自動協助回信(像 Gmail)。不過對於有能力編寫程式讓電腦執行的程式專家,能做到的程度比你我想像得更多!一名自稱 Narkoz 的人最近在 GitHub 公開了一批程式腳本,這些程式腳本的用途讓人相當訝異:包含自動回覆客戶郵件、發送請假訊息、應付老婆來電、以及自動泡咖啡!

◎看更多:這個密碼駭客破不了!是 11 歲女孩用骰子骰出的

一組在 Github 曝光的程式腳本,道出一段懶惰員工的故事(圖片來源/toolapic)

根據 Narkoz 表示,這些程式腳本是由先前一位離職員工留下的,推測是因為該名員工太懶惰,所以編寫了多個程式腳本來完成日常生活工作,舉例來說有:

回覆郵件

對於討人厭的客戶,系統會掃描並且偵測,一旦發現內容包含「help、trouble、sorry」等字眼,自動回覆「別擔心,下次注意就好(no worries mate, be careful next time)」。

對付老婆

如果超過晚上 9 點公司電腦還是維持登入狀態,系統就會自動發送訊息給他老婆,有三個理由可切換使用,包含「努力工作中」、「有個功能要提交」、「有人又弄壞系統了」。

遲到處理

當他早上 8 點 45 分還沒有登入公司系統,就會自動運行持到專用腳本,主動發訊息給主管「我身體不舒服,在家工作」。

自動泡咖啡

為了省下泡咖啡的時間,他駭入了咖啡機並且進一步破解,透過腳本指令,當他執行後咖啡機會在等待 17 秒後開始泡拿鐵,並且在 24 秒後自動倒咖啡,也就是他可以從辦公桌走到咖啡機的準確時間。

如果想知道他的程式腳本如何編寫,可以到 GitHub 上查看(網址在此)。此外從他在檔名上的命名方式,也可以看出他的一些習慣,像是專門用來應付遲到的程式腳本,檔名就叫做「Hangover(宿醉)」。

你可能還想看... 帳戶被國家級駭客攻擊? 現在 Facebook 會主動警告! 小心 Siri 背叛你!駭客不用出聲 照樣操控語音助理 智慧化武器也傳漏洞?駭客可讓子彈打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