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聽音樂也能省流量 Opera Max 如何做到的?

2015/11/25 11:40 文/記者譚偉晟

Opera Max 在最近推出了新的技術,讓手機用戶在使用串流音樂服務時,也能節省最高 50% 的流量。這讓手機用戶在使用 YouTube、YouTube Music、Netflix、Pandora 等影音服務時,不但能改善網路塞車時的低速體驗、加速網頁瀏覽,還能加快應用的速度,確保有流暢的體驗!

◎看更多:用它上網不卡頓! 2015 年最佳瀏覽器評比

Opera Max 加入串流音樂省流量功能(圖片來源/Opera)

Opera Max 的最主要原理,是透過將用戶的網路要求,先傳送到 Opera 的雲端處理並壓縮,將未加密的內容最佳化後,以相同品質但更小容量的數據,回傳到用戶裝置中。由於先透過了 Opera 雲端處理,用戶可以同時透過 Opera Max 管理 App,關閉部分應用的網路需求,使其不會在背景消耗流量。

對用戶來說,若是可以用 1GB 的行動網路方案,使用到接近 2GB 的網路內容,也是件相當划算的事情。而這就是 Opera Max 的使用效果。節省流量的同時,其實也相對提升了用戶可以使用的網路內容。

Opera Max 也可以作為管理 App 網路使用的工具(圖片來源/Opera)

這次 Opera Max 所推出的串流音樂壓縮功能,是基於 Skyfire 實驗室的 Rocket Optimizer 技術,將串流音樂 MP3 或 MP4 格式轉換為 AAC+,來提供相近品質但容量更小的內容,因此 Opera Max 才有能力在用戶使用 YouTube Music、Pandora、Slacker、Gaana、Saavn 這些音樂 App 時,進一步加速傳輸並維持音樂播放的流暢。

此外由於 Opera Max 擁有類似雲端防火牆的概念,可以在設定中選擇哪些 App 可以使用網路,或選擇僅在行動網路、Wi-Fi 模式下允許使用。除了可以節省流量外,也能因為阻止背景 App 運行,而延長行動裝置的續航力。Opera Max 目前僅有推出 Android 版本,有興趣的用戶可以下載使用(網址在此)。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Firefox 瀏覽器加入追蹤保護機制間諜軟體新招 偽裝成 Chrome 瀏覽器!想取代 IE? 根本沒人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