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間諜軟體新招 偽裝成 Chrome 瀏覽器!

2015/10/24 14:14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瀏覽器的擴充元件審查漸趨嚴格,包含 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 等瀏覽器上,惡意程式想要透過偽裝上架幾乎不可能。面臨轉型時刻,這些惡意軟體發展出全新的綁架方式,也就是偽裝成 Chrome 瀏覽器,欺騙用戶進一步綁架電腦!

名為 eFast Brower 的瀏覽器,其實是一款間諜程式(圖片來源/malwarebytes)

根據《The Verge》報導,一款名為 eFast Brower 的瀏覽器,會以類似 Chrome 的介面和軟體圖示,欺騙電腦用戶下載安裝,並且會成為網頁和圖片的預設程式,來綁架用戶電腦。由於安裝這個瀏覽器後,會被自動移除原本 Google 推出的 Chrome 瀏覽器,所以用戶會以為電腦內還是正常的 Chrome 瀏覽器,而被誤導開啟惡意程式!

這款惡意瀏覽器有著與 Chrome 相同的介面與圖示(圖片來源/malwarebytes)

這個惡意瀏覽器的出現,推測是因為 Chromium 開源計畫,因此可以設計和 Chrome 幾乎一模一樣的軟體。這款惡意瀏覽器是由 Clara Labs 製作,功能與 BoBrowser、Tortuga、Unico 這些惡意程式相同,都是為了竊取用戶個人資料的間諜軟體。

這款惡意瀏覽器是透過 Chromium 開源計畫製作(圖片來源/malwarebytes)

這類惡意軟體通常是透過免費軟體,在安裝過程中偷偷加入。建議電腦用戶還是要使用來源正當的軟體,並且在正確的網站下載安裝瀏覽器,以免被惡意軟體綁架。假使不小心下載安裝,還是可以透過一般方式移除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