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再推穿戴裝置:《星艦迷航記》智慧型徽章?

2015/11/24 10:32 文/記者譚偉晟

不少科技的出現,都源自於電影的想像,像是《星際大戰》中的無人戰鬥機、《關鍵報告》的自動駕駛車、或是《鋼鐵人》電影中出現的擴增實境應用,都逐漸出在真實世界中。現在又有一款從電影中獲得靈感,設計成衣領別針的穿戴裝置推出。而這款可以透過語音控制的裝置,就是 Google 參考《星艦迷航記》所製作出來的!

◎看更多:Google 沒有辦不到的事,背後靠的都是它!

Google 打造了一款從《星艦迷航記》語音控制徽章仿製出的裝置(圖片來源/The Verge)

根據《Cnet》的報導,這款 Google 設計的裝置,是參考《星艦迷航記》艦長所使用的胸前語音徽章所製造。在電影中這款徽章讓使用者可以用與人對話的方式,輕鬆與電腦溝通。這與 Google Now、Siri、Cortana 這些目前發展中的語音助理功能十分相似,讓一般用戶可以透過簡單的語音訊息,讓電腦提供有效的回應、或是執行特定的功能。

Google 在開發語音搜尋項目時,便以《星艦迷航記》作為參考概念(圖片來源/Cnet)

Google 高級副總裁 Amit Singhal 表示,他一直想要《星艦迷航記》中的多功能徽章。因此在這個裝置中,配有藍牙與麥克風,用戶透過語音和 Google 對話,來獲得所需要的訊息或行動。對一般用戶來說,這類不必手持智慧型裝置、能夠在行進間快速搜索訊息的功能,正是該裝置更容易被接受的關鍵!

(圖說:星際大戰中的無人戰鬥機,被實際打造成玩具)

但儘管如此,這款裝置仍尚未進入測試階段,而僅僅只是作為 Google 工程師在開發上的一個參考。目前 Google 工程師仍在尋找更自然的搜索使用方式,比起衣領別針,一般人更傾向透過藍牙耳機使用語音助理,因為不想要讓其他人知道搜尋結果。

最初當 Google 建立語音搜尋這個項目時,所使用的代號 Majel 就是源自《星艦迷航記》中的聲控電腦,開發當時的首要對手就是 Apple 推出的 Siri。而現在這個項目以 Google Now 和語音搜尋的形式,在多款裝置上運作,為了讓搜尋結果可以更切合用戶需要,Google 也不斷強化搜尋能力,包含對語音的辨識準確度、以及在 App 內搜尋等功能,來確保搜尋結果盡可能符合用戶需要。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測試「串流 App」 免安裝雲端就開啟!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原汁原味 Google 味!Nexus 5X 新機在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