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串流音樂大挫敗? 天后 Adele 不願專輯上架!

2015/11/20 11:01 文/記者譚偉晟

不管是對 Spotify 或是 Apple Music 而言,這都是件難過的消息。作為全球知名的歌手,Adele 在線上音樂的亮眼表現,對串流音樂業者來說,是亟欲拉攏的重要合作夥伴。但最新消息指出,Adele 的最新專輯「25」,將不會在串流音樂服務中上架。

◎看更多:誠意感動天?Taylor Swift 專輯登上 Apple Music!

Adele 表明不會將最新專輯「25」在串流音樂服務上架(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The New York Times》的消息指出,Adele 最新專輯「25」即將推出,這張專輯受到音樂產業的極大期待,與上一張專輯相隔五年後,被認為會帶給歌迷許多驚喜。但對於習慣使用 Spotify 和 Apple Music 的用戶來說,恐怕得另尋他法才能聽到這張全新專輯了,因為 Adele 表明沒有要在串流音樂上架專輯的計畫。

Spotify 的商業模式,受到音樂產業的不信任(圖片來源/彭博)

這對串流音樂服務業者的打擊不小,特別是 Spotify 先前才遭到 Taylor Swift 的抵制。由於 Adele 和 Taylor Swift 兩人可是目前在音樂圈中,少數能讓歌迷花錢購買唱片的重量級歌手。Adele的這個決定,反映了音樂圈對 Spotify 這類音樂訂閱服務的不信任,歌手認為這種模式會降低音樂的價值。

美國鄉村音樂天后泰勒斯,也和 Spotify 關係不睦(圖片來源/法新社)

Adele 的全新專輯「25」被認為是今年極為重要的音樂作品,美國告示牌預測,這張專輯首周銷量將達到 250 萬張。由於 Adele 是少數有能力在實體 CD 和線上購買的銷售上,都能有亮眼成績的歌手,對 Spotify 和 Apple Music 而言,除了被象徵性的打臉,也讓透過版權分紅的這類商業模式,再度備受質疑。

你可能還想看... 聽音樂也要交個資!Spotify 新隱私條款惹議對抗 Apple Music!Spotify 推出新 Discover Weekly 音樂懶人包唱片大廠開始施壓!Spotify 恐限縮免費播放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