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唱片大廠開始施壓!Spotify 恐限縮免費播放範圍

2015/03/23 11:4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線上串流音樂平台 Spotify 讓你音樂免費聽爽爽,但好日子恐怕維持不久了,為了讓更多免費用戶升級成付費用戶(這樣他們才能拿更多的版稅),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環球唱片,已經要求 Spotify 增加免費用戶的限制。

Spotify 的免費用戶要緊張了(抖)(法新)

根據《金融時報》的消息,環球唱片想利用與 Spotify 進行版權協商時,要求縮小免費用戶的使用範圍,像是限制每個月可以聽的時間等等。

環球唱片對於傳聞沒有回應,但 Spotify 表示,他們不會接受這個要求,因為一旦他們限縮免費用戶的權利,從免費升級成付費用戶的速度將會減慢,甚至用戶也會開始流失,改用 Youtube 等網站聽音樂。

Spotify 還要擔心 Youtube 拉走不想付費的用戶。(路透)

環球唱片會開始向串流業者施壓,主要原因是他們認為 Spotify 開放免費用戶及其方便性,已經逐漸侵蝕了他們在蘋果 iTunes 等,這種數位音樂付費平台的收入。

假如雙方未來仍然互不退讓, 無論對於唱片公司或業者,甚至是用戶來說都不是件好事。因為一方面 Spotify 一定禁不起超級大廠把他們的音樂全部下架;同時環球唱片也將會損失一大筆線上串流平台的音樂收入。

但現在 Spotify 越來越大了,環球不一定能討到便宜。(路透)

但值得一提的是,有數據指出,線上串流平台的收入,在去年已經正式超越了實體 CD,也就是說,未來唱片公司想要跟 Spotify 等業者討價還價,恐怕是越來越難了。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