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聽音樂也要交個資!Spotify 新隱私條款惹議

2015/08/24 17:20 文/記者劉季清

Spotify 是許多人愛用的聽音樂軟體,不過如果聽個音樂,也要交出你的位置資訊、相片以及通訊錄,會不會讓你覺得有些自己的隱私權被侵犯?更令人坐立不安的是,Spotify 還將把蒐集到的用戶各人資訊跟合作夥伴分享,引發用戶批評 Spotify 太超過,想窺視消費者隱私。

Spotify 新隱私條款引發用戶批評 (圖片來源/法新社)

Spotify 日前針對其用戶隱私條款作了大幅更動,其中幾項較具爭議性的變動包括蒐集用戶的相片、取得地裡位置、感應器資訊、通訊錄、多媒體儲存資料夾等。雖然 Spotify 表示這是為了更了解用戶聽音樂的習慣,以提供更符合個人特色的音樂選單,不過卻引發質疑是否撈過界,有窺探用戶隱私的疑慮。

新隱私權的變更仍然會在未來幾週內開始執行(圖片來源/法新社)

為此,Spotify 執行長 Daniel Ek 親自出面道歉,表示因為未仔細說明資訊如何利用,才會造成大眾誤會。他表示,行使上述功能前,會事先取得用戶同意,當然用戶也有權利不同意;且就算用戶同意了,Spotify 也只會將個人資料用在優化使用者經驗上。Daniel Ek 也再次強調,Spotify 仍將用戶的隱私擺在首位。

不過僅管 Daniel Ek 出面澄清,看來這些隱私權的變更仍然會在未來幾週內開始執行,除非你不想使用 Spotify 聽音樂了,不然恐怕也只能默默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