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SIS 網路攻擊縝密!竟還有 24 小時線上諮詢服務!

2015/11/19 12:53 文/記者劉季清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除了真實生活中發動恐怖攻擊以外,也在網路這個虛擬國度中快速擴張。國外媒體批露,為了逃避各國政府的網路追緝,ISIS 還有一個 24 小時不打烊的「線上諮詢團隊」,專門教導 ISIS 聖戰士該如何破解密碼、隱藏個資,並在不被監控的情況下靈活運用各樣社群媒體。

法國巴黎於 13 日遭 ISIS 恐怖攻擊。(美聯社)

CNNMoney 引述隸屬美國陸軍「對抗恐怖主義中心」的布蘭特利(Aaron Brantly)說法指出,ISIS 的網路諮詢團隊大約為 5 至 6 人,是由一群 IT 專家組成,有點像「服務台」(Help Desk)的概念,可以幫助分布在世界各地的 ISIS 聖戰士解決網路以及電腦相關的問題。

(歐新社)

這個線上諮詢團隊給出的建議多半都會被放在應用程式 Telegram 的 ISIS 頻道上。Telegram 是一款 app,因其加密功能強,與 Twitter 相比較不易被搜查到,因此成為恐怖份子間互相聯絡的管道。Aaron Brantly 透露出以下幾個 ISIS 聖戰士最常問的「科技問題」:

1. 使用 Telegram 這類型的 app 時,如何隱藏電話號碼?消息指出,ISIS 線上諮詢團隊給出了多達 28 頁的解決方案,教導聖戰士如何在註冊 Twitter、Telegram 帳號時,不讓自己的電話號碼外流。

2. 聖戰士該不該使用 Skype 來通訊?

3. 使用 Instagram 時,有哪些預防措施可以不讓自己的地點外流?如何阻擋臉部辨識系統?

4. 哪個 app 最適合用來打電話?

5. 若網路斷線?該如何繼續進行線上聯絡?

6. 如何瀏覽網頁而不被追蹤?

Aaron Brantly 指出,該線上諮詢組織可以隨時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法給聖戰士,教導他們使用網路加密技術、隱藏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及活動,「這對分布在世界各地、獨自行動的「獨狼」(lone-wolf)聖戰士來說,的確是一大幫助。」

一名民眾為巴黎恐怖攻擊中不幸罹難的死者獻花哀悼。(路透)

你可能會想看... 匿名者破獲 5500 個 IS Twitter 帳戶,公布恐怖份子個資! 為巴黎市民發聲! Facebook 推出藍白紅大頭貼功能 朋友在巴黎安全嗎?快用 Facebook 平安通報站確認!

(美聯社)

ISIS 的網路攻勢迅速擴張,除了懂得祭出美麗的行銷手法以外,他們也會購買殭屍粉絲,花個 10 美元就為其 Twitter 帳號增加上萬關注者;甚至還會新聞熱點以及 hashtag 關鍵字的方式來增加曝光度,例如 2014 年足球巴西世界盃,ISIS 的網軍在其 Twitter 發文刻意標上 #WC2014 、#Brazil2014 等標籤,地毯式發送宣傳和招募信息,再配上精美的圖片、簡潔有力的標語,以吸引更多新血加入。看來未來各國反恐行動,除了實際的發動攻擊以外,也需要加強網路掃蕩,才有機會完全殲滅 IS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