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發展不順利? Windows 10 運行 Android App 計畫傳停擺!

2015/11/17 12:42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在推出時的打造美好遠景,也就是讓用戶安裝 Windows 系統後,Android 和 iOS 的 App 可以直接使用的計畫,現在可能難以實現了!傳出 Microsoft 內部已經停擺這項計畫,透過 Project Astoria 轉換 Android App 的工具也將延遲推出,推測可能是在運行效能上出了問題。

◎看更多:Bridge 工具推出! iOS App 準備在 Windows 10 上架了

Micorsoft 希望讓 Android App 運行在 Windows 10 的 Project Astoria 計畫,傳出已經擱置(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Windows Central》的報導,Windows 10 推出時主打的功能之一,也就是讓 Android App 在 Windows 電腦上運行的功能,傳出由於採用的虛擬器拖累了 Windows 10 的效能表現,因此 Microsoft 內部決定擱置這項計畫,而 Microsoft 也已經不再向開發者談論此事。

傳出計畫擱置,是因為虛擬器拖累了 Windows 10 效能(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除了消息來源透露,Microsoft 最近不少作為也顯示 Project Astoria 的項目已經停擺,包含從九月份起 Microsoft 就不回應關於 Project Astoria 的問題,也不再提及 Microsoft 對 Project Astoria 的未來計畫,整個討論區變得空空盪盪。此外在 Windows 10 Mobile 最新的測試版本 Build 10586 中,也已經將 Android 的子系統完全移除。Microsoft 甚至和已經簽訂保密協定的夥伴,也不再透露關於 Project Astoria 的任何相關資訊。

目前 Windows 10 仍然持續進行轉換 Web App、iOS App 的計畫(圖片來源/彭博)

《Windows Central》猜測,Microsoft 想要把 Android App 一口氣收錄到 Windows 10 計畫之所以會收手,原因可能包含開發者意願低落、對 Windows 10 的效能影響過大、以及 App 合法性問題。原本 Microsoft 計畫透過這項計畫,來拯救 Windows Phone 匱乏的 App 生態圈,不過現在看起來發展不太順利。

若無法獲得 Android App 的奧援,Windows 10 手機匱乏的 App 仍會是銷售上的一大障礙(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已經對於 Project Astoria 目前發展不順一事做出回應,表示他們承諾會提供開發者適當選項,讓他們的 App 可以快速轉換到 Windows 10 平台上使用。包含 Web App、iOS App,未來 Win32 的應用程式也會支援轉換功能。而這些平台對應的工具分別是:

  • Project Westminster:可移植 Web 應用
  • Project Centennial:可移植標準 Win32 應用
  • Project Islandwood:可移植 iOS 應用

此外 Microsoft 也指出,目前尚未放棄 Project Astoria 這項轉換 Android App 的工具開發。

你可能還想看... BT 種子網站 開始禁止 Windows 10 用戶進入!Windows 10 重大更新推送 這 9 項新功能試過沒?全面掌控 Windows 10? 快開啟「上帝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