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ridge 工具推出! iOS App 準備在 Windows 10 上架了!

2015/08/07 09:59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一舉提升 Windows 10 可運作的 App 種類與數量,在這個作業系統剛現身時,就傳出會可以直接運行 iOS 與 Android 應用市集的 App。而現在 Windows 10 正式跨出歷史性的一步,發布了 iOS 版 App 的整合工具,將蘋果裝置上的 App 轉換成 Windows 10 可使用的版本!

Windows 10 計畫將 iOS 與 Android 全部吸納進 Windows Store 內(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Theregister》的報導,今年 4 月 Microsoft 在 Build 大會上,宣布了 Windows Bridge 計畫,來展示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的 App,如何被轉換成可以在 Windows 10 上運作的版本。而現在 iOS 版的 Windows Bridge 工具已經向開發人員推出,目前僅有被邀請的成員才能使用。

iOS 版的 Windows Bridge 工具已經向開發人員推出(圖片來源/Theregister)

透過這項工具,iOS App 的開發者可以快速的利用既有的程式碼,轉換成 Objective-C 以便在 Windows 10 上運作。這個工具將會自動配對 iOS App 的 API,並進一步編譯成 Objective-C 的模式,此外也會同時兼顧 Universal App 的特性,一個 App 可以在各種尺寸和種類上的 Windows 10 裝置上執行!

目前這款工具還在改善階段(圖片來源/彭博)

Microsoft 目前這項工具還在改善階段,因此也透過開源的方式,邀請開發者進一步改善這項工具。Windows 10 此舉若是成功,將可透過大量吸收 iOS 與 Android 的 App,轉變為 Windows 10 可運行的版本,將能讓用戶更優先選用 Windows 10 裝置,進一步讓開發者提升 Windows 平台 App 開發的優先等級,除了可以讓 Windows 10 裝置推行更廣,積弱不振的 Windows Phone 也能受惠,當然這是指在未來運行 Windows 10 Mobile 後。

Project Astoria 是 Android App 轉換成 Windows App 的工具(w圖片來源/Microsoft)

除了 iOS 版 Bridge 工具,面對 Android App 也早有 Project Astoria 這項工具,可以讓開發者將原本使用 Android 程式碼製作的 App,透過改寫部份程式碼來讓 Windows 10 使用,並且進一步在 Windows Store 上架。除此之外,Windows 10 還有個「Project Westminster」計畫,要推出 Web App 專用的 Windows Bridge 工具,讓這些在網頁運行應用程式,可以轉變成原生的 Windows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