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只關心巴黎?Mark Zuckerberg 回應了!

2015/11/16 11:16 文/記者譚偉晟

在發生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Facebook 迅速啟用了「平安通報站」功能,讓身在巴黎的用戶,可以更容易向家人好友報平安。而儘管這項功能已經在 2014 年就已經推出,但這次是 Facebook 少見的大規模應用。但 Facebook 卻被人質疑,為何沒有在其他類似的攻擊事件中啟用,對此 Facebook 回應,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天災以外的事件中啟用該功能,未來會擴大這項功能的應用範圍。

◎看更多:巴黎恐怖攻擊過後 三大網路社群各自做了努力!

Facebook 被質疑為何僅有在巴黎恐攻事件中,啟用「平安通報站」功能(圖片來源/Facebook)

根據 Facebook 在官方部落格的消息,臉書副總裁Alex Schultz 撰文表示,過去「平安通報站」的功能多使用在自然災害上,而巴黎恐怖攻擊事件,是 Facebook 內部討論後的首次嘗試。他進一步指出,由於恐怖攻擊這類事件逐漸頻繁,未來將會擴大使用情境,在更多災難狀況下讓用戶可以迅速回報平安。

Facebook 回應,巴黎恐攻是他們首次在自然災難以外的地方,啟用這項功能(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少人質疑,在先前土耳其同樣因為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為何 Facebook 就沒有使用這項功能。對此 Alex 表示對 Facebook 來說,他們還在嘗試在敏感時刻啟用這項功能,和公司員工討論後,巴黎恐攻成為他們的第一個試驗事件。而未來 Facebook 會在更多遭受暴力威脅其重大災難發生的地區,像是戰爭或是疫情嚴重地區,更積極的啟用這項功能。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也在自己的動態上回應(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執行長Mark Zuckerberg 也在自己的動態下留言,對於批評 Facebook 只關心 Mark Zuckerberg 巴黎恐怖攻擊,而忽略全球各地發生的災難的人,他表示這些都是正確的,未來 Facebook 也將會加倍努力,以便在更多情境下協助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推「平安通報站」 發生災難時可立即報平安!為巴黎市民發聲! Facebook 推出藍白紅大頭貼功能 快去電關心! 現在 Google Hangout 打電話到法國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