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調難掩實用性! ThinkPad X1 Carbon 實測

2015/10/11 12:12 文/記者譚偉晟

軍規級的防護規格,鍵盤濺到水是沒問題的

這款電腦擁有軍規級的防護能力,也就是在不斷震動、高溫、嚴寒、高海拔、水中、高溼度、曝照太陽輻射和充滿黴菌等極端情況下也能使用,因此做為測試小小的倒點水進鍵盤也是沒有問題的!

小紅帽搖桿是 ThinkPad 的經典設計

在鍵盤中央部分就是 ThinkPad 經典的小紅帽搖桿了,早期作為滑鼠的替代方式,用戶可以使用手指移動搖桿,來移動滑鼠進行各種操作。而這也是讓這款筆電觸控板相當不同的原因,由於搖桿使用的滑鼠左鍵和右鍵設置在觸控板上,因此良好的使用方式應該是利用敲打空白鍵的大拇指,來使用搖桿專屬按鍵。

受限於小紅帽搖桿,觸控板的滑鼠速度並不高

當然這種方式需要一段時間熟悉,由於滑鼠的移動速度,會受到用戶推移搖桿的力道影響,在實測中時常需要搭配觸控版精確定位,才能成功點擊需要的項目。對於習慣使用觸控螢幕的族群而言,這算是一項需要學習的操作方式。此外,由於必須配合搖桿的移動速度,這款筆店的觸控板靈敏度相對較低,在使用觸控板移動滑鼠時,會發現滑鼠移動有點慢。

指紋辨識功能可以快速替電腦解鎖

當然觸控板還是有獨立的左右鍵功能,不過為了讓整體體驗更加流暢,熟悉搖桿恐怕是必要的。X1 Cabon 在鍵盤區域的另一個實用設計,就是指紋辨識功能。

不錯的電池續航力,可以放心攜帶出門

透過這項功能,可以免去輸入密碼的麻煩,直接透過指紋解鎖。不過與 iPhone 直接按壓解鎖的方式不同,這款筆電的指紋掃描方式是透過手指滑過識別,用戶可以選擇十指中的任一指作為識別指紋,電腦紀錄後下次就可以透過指紋快速解鎖。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Saturday, October 10, 2015

【下頁】實際作為工作筆電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