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打即時多人編輯! Office 2016 新功能大解析!

2015/09/26 10:32 文/記者譚偉晟

Office 2016 已經在台正式推出,為了讓消費者能徹底了解這次 Office 2016 在功能上的升級,以及善用 Office 2016 與 Windows 10 的有效結合,來增加在多人協同工作的效率!台灣微軟特別針對幾項重要的新功能,詳盡介紹操作方式、以及適合的使用情境!

台灣微軟針對 Office 2016 的重要新功能,特別進行講解。

這次 Office 2016 最大的特色在於「協同工作」,在強化了與雲端功能的整合,以及多人同時工作的能力,讓 Office 2016 有能力可以提供用戶移動工作的能力,避免再出現只能夠於辦公室工作的狀況。

台灣微軟調查,69% 的用戶認為在辦公室內,才能獲得最佳的工作效率,這意味著目前移動辦公的體驗仍然不佳。

台灣微軟調查指出,有 69% 的用戶認為在辦公室中,是工作效率最高的地方,主要原因不外乎是因為重要檔案、工作軟體都在公司中才能使用。對此微軟在 Office 2016 強化了協同工作的能力,透過即時同步編輯、以及方便的檔案分享方式,讓協同工作的效能有效提升

Office 2016 主打協同作業,可以多人共同編輯。

以 Word 2016 作為範例,首先可以先將需要協作的文件檔案,放上雲端上分享。改善了過去雲端檔案必須具有 Onedrive 權限的問題,在 Office 2016 中,可以在寄送文件給其他工作者時,設定檢視或是編輯權限。

透過即時編輯功能,在 Word 2016 可以看到每一位作業者目前編輯的區域。

接著在各個工作者開啟檔案的同時,就可以開啟即時編輯功能。文件在編輯時可以看到每一位工作者所編輯的位置,來清楚知道每一位工作夥伴正在編輯的內容。即使中途離開,再次開啟時也能被告知該檔案是否已經被其他工作夥伴編輯過。

【下頁】更強大且便利的搜尋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