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 10 件小事 是 Apple 不願提的新品資訊?

2015/09/11 16:35 文/記者譚偉晟

這次 Apple 新品發表會上有許多被忽略的細部資訊(圖片來源/Apple)

雖然 Apple 發表會結束了,但不少有趣的小細節仍值得細細玩味,像是 Apple 隱隱透露了他們依舊在物聯網上的努力,以及 iPad Pro 沒說清楚的規格,甚至是 Apple TV 簡單帶過的支援功能。以下 10 件小事,或許能讓大家更清楚 Apple 這次發表的眾多新品。

Apple 將最新的藍牙 4.2 規格配置到新產品上(圖片來源/Apple)

Apple 新品全部更新成藍牙 4.2 了!

藍牙 4.2 可說是開啟物聯網的重要關鍵!由於支援 IPv6/6LoWPAN,可以讓每一個藍芽裝置或得獨立的 IP 位址,方便進行管理,並且擁有更高的隱私與安全保護。這對 Apple 所期望打造的 HomeKit 智慧家庭平台有相當幫助,比較意外的是新款 Apple TV 依舊只有藍牙 4.0 規格。

iPhone 6s 變重了(圖片來源/Apple)

iPhone 6s 看起來和 iPhone 6 差不多,但重很多!

兩款新機在造型上沒有差異,相同的 2.5D 玻璃、一樣的喇叭開孔、還有經典再延續的白色天線,不過由於採用新的 7000 系列鋁合金,加入了新的線性制動器,手機的厚度雖然只有增加 0.2mm左右,但重量有感提升!具體的增加重量為 iPhone 6s 增加 14 克重、iPhone 6s Plus 增加了 20 克重。

iPhone 6s 包裝盒上的封面變成鬥魚照片(圖片來源/Apple)

iPhone 6s 包裝盒上將是「鬥魚」的圖案

早些時候就傳出,這次推出的新款 iPhone 將會有魚的圖案在上方。而這種色彩鮮豔的魚種包括「暹羅鬥魚」、「半月鬥魚」與「雙尾鬥魚」,《9to5mac》的報導提到,Apple 可能是今年到泰國地區拍攝下這些魚兒的照片。

【下頁】關於 iPhone 6s 相機的小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