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一小時即可滿電!高通在 BMW i8 電動車上導入無線快充系統

2015/08/26 11:46 文/記者陳宜豐

隨著新一季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車比賽 10 月將在北京開跑,身為主要贊助廠商之一的 Qualcomm 高通也在賽前活動中發表了將應用在賽季中的新無線充電技術,透過 Halo DD 技術的強化,讓原本需要 2 小時才能完全充滿電的 BMW i8 SafetyCar 安全車,充電時間減少至 1 小時內即可完全充飽,而且還是無線的!

Qualcomm 在新一季電動方程式比賽的 BMW i8 SafetyCar 上面導入了新的 Halo DD 無線充電技術,讓充電時間更減少一半!

Qualcomm Halo DD 無線充電技術

Qualcomm 所推出的這款 Halo DD 進階版車用無線充電系統,利用鋪設在地面上的磁感應線圈對電動車進行無線充電,不過新版的 Halo DD 透過磁感應線圈的最佳化,將原本 3.6 kW 的規格提升到 7.2 kW,雖然仍比不上汽車加油般在數分鐘內就可加滿,但在技術上已經是相當大的進步,倘若這項技術普及到一般環境中,只要在停車場、路邊停車格都鋪設了此種磁感應充電線圈,相信對電動車的普及將會更有幫助。

Halo DD 無線充電技術圖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