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推新「地址」 地標從此也有住址啦!

2015/05/04 11:2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大神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它總能用自己的一套方式,解決網路生活中的問題!這次 Google 創造了另一種「地址」,用 4 到 6 個數字取代原本冗長的地址,也讓原本沒有住址的地標、地形能被精確地標示!

Google這次又有甚麼新點子呢?(圖片來源/Google)

覺得地址很難記、使用經緯度又太複雜了嗎?那 Google 的「開放式地址碼(Open Location Code,OLC)」系統就是很好的選擇! OLC以經緯線為基礎,但繁為簡,呈現像是電話號碼的數字組;而且不區分大小寫、排除易混淆的符號,並可以解碼還原地址。

世界上最大的紅蘿蔔也標得出來喔!(圖片來源/Google)

而這組號碼會依規則加入分類代碼,像是表達山脈、湖泊,或是醫院等人工建築物,讓「地址」更有意義。連公車站牌或一棵樹的位置,都能被精準地描述,應用範圍廣。

(圖片來源/Google)

若是想要應用這套服務,Google 也以授權方式開放原始碼,目前已經能在網路上免費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