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拚命加快研發!傳高通 S820 處理器 8 月 11 日亮相!

2015/08/05 10:50 文/記者劉季清

高通處理器 Snapdragon 810 推出後不斷傳出過熱問題,連累許多智慧型手機大廠,也拖累了高通本身的營運。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高通已經加快研發腳步,全新的 Snapdragon 820 將於 8 月 11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亮相。

最新消息指出,高通已經加快研發腳步,全新的 Snapdragon 820 將於 8 月 11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亮相。(圖片來源/路透)

高通 Snapdragon 810 因過熱而釀成的慘重災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HTC One M9、HTC J Butterfly、Sony Xperia Z3+、夏普 AQUOS ZETA 、富士通 ARROWS NX 等產品都紛紛中招,導致高通品牌形象大受打擊、營運狀況也受拖累。7 月下旬公布的第三季營收年減 14% 達 58 億美元,同時也宣布將裁撤 4500 名全職員工,佔全球總員工數的 15%,並表示將可能分拆公司。(營收太慘!高通宣布裁撤 4500 名員工、公司可能分拆

除了進行公司結構調整,高通當然也趕緊加快研發腳步。今年 3 月的 MWC 展,高通就宣布了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研發計畫,不過當時高通並未透露太多相關細節,僅表示這款處理器的重點在於搭載高通全新的 64bit 自主微架構 Kyro,且將採用先進 FinFET 製程生產,並具備異質運算架構。

今年 3 月的 MWC 展,高通就宣布了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研發計畫(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先前有傳聞指出,Snapdragon 820 將採用三星或格羅方德的 14 奈米製程,並採用高通自家的 64 位元架構,單核心跑分可達 1732、多核心跑分達 4970 ,性能超越 Snapdradon 810 以及 Exynos 7420 處理器。此外,Snapdragon 820 還將搭載高通目前最強的 GPU「Adreno 530」,支援 60fps/4K 解碼、LPDDR4 記憶體(最高達 2.1 GHz)、2800 萬畫素相機功能、Cat.10 LTE 網路等多種最新規格,是 Qualcomm 有史以來最快的 GPU。(保證不再過熱!Snapdragon 820 規格詳解

到底 S820 處理器在效能上會有什麼進步?是否還會有過熱問題?(圖片來源/高通)

目前市場上已經傳出有多款智慧型手機將搭載 S820 處理器,包括 LG G Flex 3、小米 5 Plus、Sony Z5+、LG Pro 3 等等。到底 S820 處理器在效能上會有什麼進步?是否還會有過熱問題?就要等高通正式發表 820 之後才能揭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