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記得我嗎? 那些年慘敗的「超級手機」大集合!

2015/08/05 17:46 文/記者劉季清

瞬息萬變的智慧型手機市場風起雲湧,發展速度之快、競爭力之強,若沒有個兩把刷子就別想立足;而每次一有新機要推出,廠商都會大張旗鼓地宣傳,「創新」、「革命」等字眼都用上了,就是要消費者乖乖掏出錢來買單。然而,有些曾經被試圖捧為「超級手機」的產品,卻最終沒獲得市場的喜愛,而成為「失敗手機」,逐漸被人遺忘。快來看看哪些手機曾經有這樣的悲慘命運!

有些曾經被廠商試圖捧為「超級手機」的產品,卻最終沒獲得市場的喜愛,而成為「失敗手機」,逐漸被人遺忘。(圖片來源/法新社)

Amazon Fire Phone

發表時間: 2014 年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去年推出的「Fire Phone」,無疑是一款極為失敗的超級手機。亞馬遜花了 3  年的時間在研發 Fire Phone,也在手機內加入了 6 顆紅外線鏡頭,來達到「動態視角」、「FireFly」這兩大特色功能。透過這 6 顆鏡頭的偵測,可以分析出使用者的眼球焦點、表情等資訊,再藉由這些資訊,動態去調整螢幕上的 3D 成像。可惜了,這個功能本來應該是一個超級賣點的,但最後卻被消費者評論為累贅無用的功能,甚至被批評為全身長滿鏡頭的奇怪產品。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去年推出的「Fire Phone」,無疑是一款極為失敗的超級手機。(圖片來源/路透)

此外,Fire Phone 使用的作業系統是 Fire OS,導致無法使用 Google 系應用,且大量的 Android 第三方應用程式是依賴 Google 的封閉 API。雖然後來亞馬遜不斷努力複製這些 API,但開發者仍然不夠有動力來適應 Amazon Appstore。

(圖片來源/法新社)

最慘的是,Fire Phone 定價又貴,空機要價 649 美元,綁約為 199 美元,跟蘋果 iPhone 5S 一樣。價格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最終,Amazon Fire Phone 導致「滯銷」的悲慘命運。雖然亞馬遜沒有自己公布銷售數字,但有第三方機構推測,Fire Phone 的銷量應該沒有超過 5 萬台,甚至有可能連 3.5 萬台。

「動態視角」、「FireFly」為FirePhone兩大特色功能。(圖片來源/美聯社)

【下頁】還有哪些曾經慘敗的超級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