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回歸代表作 「Ozo」360度 VR 用相機!

2015/07/31 14:38 文/記者譚偉晟

就在 Microsoft 大張旗鼓宣布 Windows 10 發布的同時,曾經也是科技巨人的 NOKIA,也發表了其回歸消費市場的產品「Ozo」,也就是能 360 度拍攝 VR 影片的相機!除了有葫蘆狀的獨特造型,其功能設計更完全是為 VR 虛擬實境拍攝打造。

Ozo 是 Nokia 針對 VR 影片所推出的 360 度拍攝裝置(圖片來源/The Verge)

根據《Cnet》的報導,Nokia 科技部門主管 Ramzi Haidamus 表示,Ozo 將會是引領 VR 影片拍攝潮流的裝置,它能夠創造出讓用戶驚豔的體驗。透過裝置上的 8 組相機與麥克風,Ozo 可以拍攝 360 度環景立體聲影片,透過 VR 裝置來感受身歷其境的感覺。

這款裝置搭載 8 個相機與麥克風(圖片來源/The Verge)

除了可以拍攝 360 度環景影片,在影片錄製的同時,拍攝者也可以直接透過 VR 裝置來監看錄影畫面。錄製完成後也可以先輸出低解析度的影片,快速查看錄製結果。在經歷手機部門轉賣,進一步轉換領域的 NOKIA 而言,選擇後市看漲 VR 領域是否能挽回其王者地位,還有待時間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