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幫記者寫新聞?News Lab 新服務加速媒體數位腳步!

2015/06/23 15:54 文/記者陳宜豐

要傳統平面新聞媒體轉型成為數位化內容,總是會讓傳統的新聞工作者充滿掙扎與困局,而 Google 打算幫這些媒體一把。稍早 Google 推出主攻新聞媒體的 News Lab 新服務,將結合旗下不同的數位服務,包括 Google Search、Google Maps 地圖,甚至是 Youtube 影音平台等,讓習慣傳統採訪與素材呈現方式的新聞工作者,能夠很快速地轉換到數位內容上。

Google 稍早推出針對媒體數位化應用的 News Lab 服務(圖片來源/擷取自 News Lab 官方網站)

從 News Lab 的官方網頁中可以看出,Google 提供了從研究、報導、發佈、內容最佳化一整個流程的解決方案,像是可用 Google Trends 搜尋近期熱門話題素材,或是結合 Youtube 進行影音直播,甚至是 Google Maps 數位地圖做出整合式的圖像報導,在 News Lab 網頁中也提供了大量的教學內容,讓傳統新聞工作者能夠讓自己的報導內容更容易以數位化呈現!

裏頭有豐富的媒體數位內容應用教學(圖片來源/擷取自 News Lab 官方網站)

除此之外,News Lab 也提供了新創媒體以及公民記者一個容易發表意見的平台,將透過 First Draft、WITNESS Media Lab 與 YouTube Newswire 管道,讓這些平常不易被看見的小眾媒體有更好的發聲管道。

針對獨立或是公民媒體,Google 也推出了三個實驗性計畫做為奧援(圖片來源/擷取自 News Lab 官方網站)

除了 Google 之外,其實許多網路公司也開始注意到新聞媒體這塊發展,包括 Facebook 即將推出的 InstantArtice、Newswire  等服務,就連 Instagram 也將推出 Project Lightning 秘密計畫,或許在很快的將來,新聞的來源將不會僅限於媒體本身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