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對微軟!Win10 VS OS X El Capitan 這局誰贏?

2015/06/23 09:4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兩大作業系統之爭!微軟的 Windows 10 將在 7 月底搶先推出;而 Apple 不久前也發表了 Mac 的新版作業系統「OS X El Capitan」。兩大作業系統在相似時間點推出新版本,不免讓人好奇,這兩款即將硬碰硬的作業系統大戰,到底哪一方會獲勝?以下從 6 大面向,一起來超級比一比!

(圖片來源/TIME)

1. 誰的瀏覽器比較好用?

新版 OS X 系統的一大特色,就是Safari瀏覽器變更好用了。新增的「固定標籤頁」功能,能讓喜愛的網頁在標籤列上保持開啟、持續更新。此外,想關閉影片、音檔,只要直接點選分頁的喇叭圖示,就能變成靜音。

(圖片來源/techradar)

微軟則是為擺脫 IE 的惡名,而推出了全新的「Microsoft Edge」。尚在研發階段的「Microsoft Edge」,目前只傳出「新增分頁」功能,將能自動顯示使用者常用的頁面,減少找網頁的時間。據傳更會支援觸控功能、語音秘書 Cortana等功能。

(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2. 桌面視窗功能互相「致敬」?

新版 OS X 的視窗功能「Split View」可將螢幕分割成左右畫面,讓使用者同時使用兩個視窗。這樣的設計不禁讓人想到Windows 能讓視窗並排的「Snap 視窗調校功能」。

(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無獨有偶, Windows 10 也新增了一項「多視窗切換功能」,也和 OS X 的 Misson Control 有十分相像的功用。

(圖片來源/techradar)

下頁還有搜尋能力與文書應用大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