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對微軟!Win10 VS OS X El Capitan 這局誰贏?

2015/06/23 09:4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 實用的文書記錄應用程式

早在發表手寫識別功能前,「文書記錄」就已經是微軟的看家本領之一了;而在推出「OneNote」記事應用程式後後也獲得蠻好的迴響,顯示出消費者是願意為好用的文書軟體掏錢的。

(圖片來源/techradar)

因此 Apple 似乎也被刺激到,這次在新作業系統中認真加強了「Notes」功能 ─ 使用者能以拖放方式在其中加入照片、PDF、影片等檔案,也能從 Safari 瀏覽器中分享內容到「Notes」裡,更能將「Notes」裡的筆記輕鬆地轉成待辦清單。

(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4. 搜尋功能快狠準

為了讓使用者能更直覺地使用,「OS X El Capitan」的搜尋工具「Spotlight」 這次新增了支援自然語言搜尋的能力,如輸入「我上個月的 email」等語句,就能輕鬆找到;另外,也可以透過 「Spotlight」搜尋天氣、股價,甚至是網路影片。

(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而Win 10則是整合了語音秘書「Cortana」,讓你能直接向電腦「發問」,以語音搜尋、執行各種功能。

想在電腦上玩電玩?下頁告訴你該選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