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公平貿易手機第二代 加入模組化設計!

2015/06/18 11:26 文/記者譚偉晟

作為模組化手機的話題項目「Project Ara」,其概念推出後一直受到關注,預期最快要到今年年底才會有上市消息。假使你對模組化手機相當熱衷,主打公平貿易的「FairPhone」第二代手機,也同樣可以自己更換模組化零件!

FairPhone 是款注重社會責任,強調生產手機過程不能剝削勞工的廠商 (圖/FairPhone官網)

以社會價值為己任的「FairPhone」,由於僅有在歐洲販售,在台灣相對不有名。不過其堅持打造勞工優先、製程透明、永續使用的手機,對於看重社會責任更甚 CP 值的用戶,這確是少有的優質手機品牌!而其第二代產品「FairPhone 2」,更加入了類似 Project Ara 的模組化設計!

為了達到其目標之一的永續利用,FairPhone 2 所採用的可更換模組化零件,不但在手機損壞時可以不用全機維修,簡單的零件更換設計,也讓手機回收能更快被再次利用!此外 FairPhone 2 可以更換的項目非常多,從螢幕、喇叭、相機、處理器、甚至機板都可以更換,能大幅提升該手機使用年限。

透過模組化設計,手機可以輕易的維修並延長使用年限(圖/FairPhone官網)

Fairphone 2 將運行Android   5.1 系統,並採用Snapdragon 801 處理器、2GB RAM、以及32GB 儲存空間,搭載5吋 Full HD 螢幕、800萬畫素相機(無前鏡頭)、2420 mAh電池。同時支援 Micro SD、2G/3G/4G 連線、Wi-Fi與藍牙4.0。官方還將會推出更多選購元件,像是更高畫素的鏡頭、或是內建 NFC 的背蓋。這款手機預計於秋季在歐洲推出,價格為525歐元(約新台幣1萬85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