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散熱大車拚!聯發科 Helio X20 大勝 較高通驍龍 810 低十度!

2015/05/19 16: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聯發科上週發表全球首款十核心處理器 Helio X20(高通哭哭!聯發科推超威十核 Helio X20!),嗆聲高通的意味相當濃厚。聯發科官方內部實測結果顯示,若以散熱技術來說,聯發科 Helio X20 最高溫頂多達 33℃ ,但驍龍 810 在最高負荷下,工作溫度會高達 45℃,整整高出 Helio X20 十度!

聯發科 Helio X20 最高溫頂多達 33℃ ,但驍龍 810 在最高負荷下,工作溫度會高達 45℃!(圖片來源/聯發科)

STJS Gadgets Portal 網站報導,聯發科內部測試時,分別使用兩支手機進行三個同樣的任務,包括以 Wi-Fi 上網10分鐘、玩《狂野飆車 8:極速凌雲》(Asphalt 8 )10分鐘、《現代戰爭5:眩暈風暴》(Modern Combat 5 )玩 10 分鐘。

聯發科 Helio X20 主要是因用了三叢集(Tri-Cluster)架構,會視工作量以及溫度,再進行調節,以達到降溫的效果。(圖片來源/聯發科)

結果顯示,在低時脈核心達到 38℃ 時,驍龍 810 會將運算工作轉換到高時脈核心,大約是在開始測試後 15 分鐘。相比之下,聯發科 Helio X20 因使用了三叢集(Tri-Cluster)架構,晶片會視工作量以及溫度,再進行調節,以達到降溫的效果。

高通驍龍 810 以最高負荷工作時溫度較高。(圖片來源/高通)

觀察溫度曲線圖,可以看到聯發科 Helio X20 的工作溫度最高溫不會超過 33℃ ,且大多時候都維持在 22℃ ~ 30℃間,驍龍 810 的工作溫度則在在 23℃ ~ 42℃之間,在最高負荷下,甚至還會高達 45℃。

聯發科 Helio X20 的工作溫度最高溫也不會超過 33℃ ,一般都維持在 22℃~30℃間。(圖片來源/STJS Gadgets Portal)

聯發科 Helio X20 處理器採創新的三叢集(Tri-Cluster)架構,在傳統的大、小雙核架構中,加入了「中等核心」,來分配調整效能,使手機在處理任務時更加流暢, 比兩核架構的處理器可減少約 30% 的效能,也可讓手機更為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