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在美將被禁售?今天將是決定關鍵

2015/03/31 09:17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公司最重要的主力商品 iPhone 智慧型手機在美將被禁售?主因是蘋果電腦與行動通訊大廠 Ericsson 愛立信之間的專利授權爭議,在 iPhone 手機裡面使用了相當多 Ericsson  的技術,但是這些技術授權合約已在 2008 年到期,儘管經過數年的談判,兩家公司仍然未能對這些技術的授權金額達成協議,導致兩家公司在今年 1 月 1 日一狀告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啟動調查。

因為專利授權爭議,蘋果電腦旗下的 iPhone 與 iPad 產品可能面臨在美停售的命運,圖片來源:彭博社

在今年一月的協調中,蘋果公司表示 Ericsson 提出過高的專利特許費,包括 LTE 通訊技術專利在內,推測 Ericsson 要求蘋果公司每年提供 2.5 億至 7.5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78 億至 234 億元)的合理授權金,蘋果公司不同意此項提議因而破局。

雖然已不製造行動終端裝置,但是 Ericsson 在行動通訊的技術領先地位仍然是一方霸主,圖片來源:路透社

而後 Ericsson 在二月持續向蘋果公司提出 7 宗新的告訴,並且向 ITC 投訴聲請蘋果公司的產品(包括 iPhone 與 iPad),在爭議解決前在美禁止販售,因為 ITC 具有做出此類決議的能力,可能迫使蘋果公司加速與 Ericsson 之間的談判,至於蘋果公司是否會在今天下午 ITC 做出決議前對 Ericsson 妥協,很快就會有消息了。

但萬一 ITC 真的做出對蘋果公司不利的判決(前年 8 月 ITC 就曾經禁止部分蘋果產品在美銷售),蘋果還可以透過最後的手段,利用政治遊說的方式,請歐巴馬總統動用否決權推翻ITC 的裁決,這也是有前例可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