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對手機夥伴有所交代?Qualcomm 延後推出 Snapdrgon 815 處理器

2015/03/30 11:39 文/記者陳宜豐

手機處理器廠商高通(Qualcomm)今年年初可說是出師不利!上半年度的主力處理器 Snapdragon 810 在發表之初即爆出過熱疑雲,連帶導致搭載該處理器的 HTC 新款旗艦智慧型手機 One M9 也爆出過熱事件,雖然 M9 緊急在正式出貨版本上以軟體方式解決這個問題,但仍然對消費者心裡產生不少疑慮。

高通可能為了搭載 S810 手機銷量,延後次代 S815 處理器的推出,畫面擷取自高通官網

為了解決處理器過熱的問題,高通原本將緊急將下一代(?)的處理器 Snapdragon 815 推上陣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因為使用 S810 處理器的手機數量頗多,包括 HTC M9、LG G Flex 2、LG G4,甚至是尚未上市的 Sony Xperia Z4,銷量都會受到影響,現在就有消息傳出,在這個顧慮下,高通將會延遲推出 S815 處理器來應付這個局面。

圖為 S810 處理器架構,畫面擷取自高通官網

不過這樣的策略是否會奏效?以目前消費者對於 S810 處理器信心不足的狀況來看,勢必影響手機銷量,倘若又直接推出搭載新款處理器的版本,那麼舊款處理器的庫存又難以消化,真是兩難啊。

目前已知 Snapdragon 815 處理器的規格如下,由 Cortex A72 與 Cortex A53  搭配,採用 8 核心的 big .Little 架構配置,繪圖核心為新一代的 Adreno 450 GPU,並且可支援 LPDDR4 記憶體以及 LTE-A Cat.10 通訊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