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更輕薄電腦工藝!Apple 新款 12 吋 MacBook 上陣!

2015/03/10 01:01 文/記者陳宜豐

在硬體規格部分,Macbook 採用 12 吋 Retina 高解析度螢幕設計,解析度比現行 13  吋的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略低,為 2304×1440,畫素密度為 226 ppi。另外在硬體核心部分,採用 Intel 最新的 14 奈米製程 Core M 處理器,除了耗電量僅 5W 之外,並且透過新型的電路設計,將整體主機板的面積縮小至整體機身的 1/10 左右,相當厲害!

螢幕部分採用 12 吋解析度為 2304×1440 的 IPS 面板螢幕

採用新款 14 奈米製程的 Intel Core M 處理器

而多餘的機身部分則全部配置了新設計的電池,這次 Apple 採用了所謂客製化外型的電池設計,配合新款 Macbook 內部的機身空間,讓可用的電池配置體積達到最大化,讓新款的 Macbook 居然可以擁有一整天的電池使用時間,比 Macbook 更加驚人!

Macbook 機身內部滿滿的都是電池配置

電池採用客製化的外型配置,以達容量最大化的目的

擁有一整天的電池續航力

除了硬體內部配置之外,新款 Macbook 在人機操作介面上也有大幅度的變革,雖然僅有 12 吋電腦的機身設計,但是在鍵盤上仍保有全尺寸的背光按鍵設計,沒有因為機身體積小而犧牲打字效率。例外原本剪刀腳結構的按鍵設計也強化為更有反饋的蝴蝶腳設計,即便是機身變薄,打字手感仍然不減。

採用全尺寸的背光鍵盤設計

Macbook 新的蝴蝶腳鍵盤設計(右)與一般剪刀腳鍵盤設計的比較(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