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離不開手機!你也得了「iPhone 分離焦慮症」嗎?

2015/01/15 13:1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人每個都是低頭族,智慧型手機儼然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甚至還有人因此「上癮」。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 )最近一項研究指出,現代人患有「iPhone 分離焦慮症」,使用者若離開自己的 iPhone,生理上會出現認知不佳的表現。

你也得了「iPhone分離焦慮症」嗎?(彭博社)

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博士候選人 Russell Clayton 的研究指出,和 iPhone 分離,受測者除了會出現認知不佳、焦慮等狀況以外;若人在另外一個房間,聽到 iPhone 響了而無法接聽,受測者的血壓則會升高、心跳加快,且在指定的拼字測驗中表現較差,也會出現「焦慮」、「不愉快」等情緒。

Russell Clayton 表示,iPhone 已經變成現代人「自我的一部分」,而和 iPhone 分離,會對認知、生理、情緒帶來負面影響,注意力也會變差。

iPhone 已經變成現代人「自我的一部分」;和 iPhone 分離,會對認知、生理、情緒帶來負面影響,注意力也會變差。(彭博社)

除了 iPhone 之外的電子產品是否也會讓人產生分離焦慮症?研究人員表示,這仍然需要進一步研究。不過可以想見的是,隨著穿戴裝置和日常生活越來越緊密結合,對人類造成的心理影響,恐怕只會越來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