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 光雕投影 x 現代舞 讓你目眩神迷!

2014/12/25 15:5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如果你喜歡欣賞華麗的現代舞,那加上 3D 立體光雕投影( 3D Mapping)的表演可能會讓你眼睛為之一亮!法國藝術家雙人組 Adrien M / Claire B 的最新舞蹈作品《Pixel》結合 3D 光雕投影科技,在舞台上創造出漩渦、發光的流星雨、向下滑落的字母等,舞者和虛擬的光束共舞,創造出極富詩意的抽象世界,讓觀眾目眩神迷!

《Pixel》結合 3D 光雕投影科技,在舞台上創造出漩渦、發光的流星雨、向下滑落的字母等,讓人目眩神迷。(圖取自Pixel影片)

光雕投影和舞者的動作完美結合,看他們拚命離開不停移動的走道、躍過不見底的深淵,輕盈地踩過潮濕地面,讓台下觀眾也和舞者一同進入夢境。而這些美麗的幻象,都靠 3D 立體光雕投影來呈現。

3D 立體光雕投影運用追蹤運算等技術,配合實體產生凹凸面視覺,創造出立體又具臨場感的效果。(圖取自Pixel影片)

光雕投影和舞者的動作完美結合。(圖取自Pixel影片)

法國藝術家 Adrien Mondot 和 Claire Bardainne 自 2004 年就開始研究如何結合投影技術和舞蹈演出,《Pixel》更使用了 eMotion 電腦技術,先以攝影機捕捉現場動作後,經過電腦處理、配上特效後再投射回舞台上。其實,這樣的技術,在藝術界早就不陌生。2011年, 天后碧昂絲(Beyoncé)在美國告示牌音樂獎(Billboard Music Awards)的表演就使用了這項技術。

3D 立體光雕投影運用追蹤運算等技術,配合實體產生凹凸面視覺,創造出立體又具臨場感的效果。 3D 光雕投影不需要投影幕之類的布幕,可依投影體的表面結構進行光點計算,並呈現出驚人影像。快來欣賞一段高科技和舞蹈的完美結合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