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肚子餓了怎麼辦?自己用 3D 列印「印」份晚餐來吃吃吧

2014/12/25 15:1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D 列印機無所不「印」,連你的三餐都成為它的目標了!來自西班牙的 Natural Machines 團隊,設計出了一款的名叫 Foodini 的 3D 食物列印機,它能列印出你想吃的任何料理,並為你省下了煮菜做飯的大把時間。

3D列印機 Foodini 照顧你的胃!(圖片來源:Natural Machines)

簡單來說,Foodini 就是把整條食物生產線,濃縮成一台微波爐大小的裝置,Natural Machines 表示,現代人吃了太多垃圾食物,食物又很長發生問題,但又沒有太多時間能夠自己做料理,不論你是餐廳或是一般家庭,Foodini 都可以省下很多的製作時間。

Foodini 可以為你省下很多做菜的製作時間。(圖片來源:Natural Machines)

想吃什麼就印什麼!(圖片來源:Natural Machines)

跟其它3D列印不一樣,Foodini 並不是使用塑膠材料,而是真的可以吃的食物原料進行列印。Natural Machines 也正在與專業食品公司洽談合作,未來不論想吃是甜的或是鹹的,Foodini 都能用天然的食材幫你列印出來。

Foodini 並不是使用塑膠材料,而是真的可以吃的食物原料。(圖片來源:Natural Machines)

使用上,Foodini 和一般的 3D 列印機並無二異,同樣是將原料透過噴嘴噴射成形,只要透過網路或是直接利用 Foodini 上的觸控螢幕,選取你想要的食譜,Foodini 就能自動幫你列印出來,而且好清好洗。

只要你想得到的料理圖形...(圖片來源:Natural Machines)

Foodini都印得出來!(圖片來源:Natural Machines)

舉例來說,如果你要做顆餃子,從麵團到包餡,過程非常花時間。但有了 Foodini,你只要把原料裝進裡面中,他就能製作出你想要的 3D 餃子,甚至在你下班回家前,就可以用手機遙控,先幫你列印好食材,等你一到家就能直接開始煮了,非常方便!

Foodini 預估售價大約是新台幣3萬元左右,可望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圖片來源:Natural Machines)

Natural Machines 表示,目前 Foodini 仍在初期的研發階段,募資計劃已快要達成,未來將推出專業版及一般家庭兩種版本,預估售價大約是新台幣3萬元左右,並可望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