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另類不可不知!2014 年科技界大戰精彩連番爆

2014/12/24 11:0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2.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v.s. 網路自由

「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雖然不是新議題,但今年卻因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和美國電信商 Verizon 的官司而逐漸白熱化。FCC 認為應該儘速通過「網路中立」,因為網路對現代人來說,和水、電等民生必需品一樣重要,因此電信業者不應擅自進行限制或調整收費標準,這樣消費者才能平等地獲得一切合法網路內容。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公開表態,「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的一天,我就要為『網路中立』而奮戰。」

FCC認為應該儘速通過「網路中立」,因為網路對現代人來說,和水、電等民生必需品一樣重要,然而,網路中立的概念卻引發網路和電信業者的強烈不滿。(圖片來源:路透社)

然而,網路中立的概念卻引發網路和電信業者的強烈不滿。今年 1 月份,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判決出爐,Verizon 和 AT&T 等大型電信業者可以擁有「自主管理」網際網路線路的權力,等於直接推翻了「網路中立」的概念。而儘管歐巴馬總統和 FCC 看來是站在同一陣線,但他們的立場仍有不同。這場「網路中立」和網路自由的大戰,預估在 2015 年還會繼續打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