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喊水會結凍!台韓控制全球半數 12 吋晶圓產能

2014/12/18 14:1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半導體產業不斷成長,各國廠商無不積極擴產,都希望自己能在市場中搶下一席之地,其中台灣、南韓更是箇中翹楚,你知道嗎?光是台韓兩國,就已掌握了全球半數以上的12吋晶圓產能。

半導體產業不斷成長,各國廠商無不積極擴產。(圖片來源/彭博社)

研調機構IC Insights表示,目前半導體業的大型晶圓廠,大都坐落在台灣以及南韓,兩國合計掌握了全球56%的12吋晶圓產能。

台韓兩國合計掌握了全球56%的12吋晶圓產能。(圖片來源/彭博社)

其中,南韓的三星(Samsung)、海力士(Hynix)共掌握了全球35%的12吋晶圓產能,以個別公司來看,兩家公司的產能分別佔全球24%與11%。

而台廠雖然略遜一籌,但也擁有全球21%的產能、將近1/4,當中,有85%的產能都投入晶圓代工,其餘則用以生產記憶體產品。

至於北美及日本廠商的晶圓產能則分別佔全球28%、14%,而中國廠商的產能佔比則不到1%。(圖片來源/彭博社)

至於北美廠商的晶圓產能則佔全球28%,日本廠商為14%,中國廠商則僅有不到1%的12吋晶圓產能,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廠商都陸續遷往中國,包括三星、海力士都有在中國設立12吋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